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俄罗斯电商销售额占比首超10%

发布时间:2020-09-18 13:43:52 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俄罗斯互联网贸易公司协会(AKIT)发布了2020年俄罗斯电子商务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6月,俄罗斯线上交易规模今年上半年达到1.654万亿卢布(1卢布约合0.09元人民币)。电子商务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更是首次超过10%,达到10.9%。AKIT总裁索科洛夫表示,尽管俄罗斯的电商市场规模远落后于中国,但正在接近美国(13.9%)等发达国家。

数据显示,受疫情封城影响,俄罗斯电商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3月份环比增长高达1.5倍,4月份又在3月份的基础上增长9.5%,达到3461亿卢布。5月和6月,随着疫情趋稳及部分行业的复工复产,线上交易的规模有所下降。索科洛夫预计,今年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9万亿卢布。

从热销产品类别来看,前6个月,服装和鞋类产品在俄罗斯市场和从国外购买清单中的份额首次超过数字和家电类别,占当地市场的30.2%,成线上销售最大类别。数字和家电产品占29.5%,食品占14%。俄罗斯网购商品最多的地区仍然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分别占29%和7.8%。

为了满足包裹配送需求,俄罗斯各大电商平台近年来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其中,俄罗斯本土电商奥宗着力发展物流业务,在主要城市的住宅区、商务中心和商场安装智能提货柜,在俄罗斯全境设有近6000个网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