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重庆】市出台中欧班列(渝新欧)建设工作要点 支持邮政快递业“出海”工程

发布时间:2020-09-16 14:09:19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

近日,重庆市出台中欧班列(渝新欧)建设工作要点,为邮政快递业“出海”工程带来利好。

一是加强与国际组织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组织机构的联系,深化与德国、波兰、立陶宛等国的业务合作,探索推动去程俄罗斯、白俄罗斯邮包项目以及邮包回程运输项目,提高中欧班列(渝新欧)国际邮包运输增量。二是推进货运

枢纽扩能改造。按照中欧班列(渝新欧)集结中心的发展要求,完善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冷链配套、邮件、快件、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药品及生物制品等的配套集散设施建设。三是推动双向运邮和快件运输试点。进一步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邮包业务交流与合作,开展沿线国家双向运邮测试,探索国际铁路运邮常态化机制,推动中欧班列运邮实现规模化、常态化。成立中欧班列(渝新欧)快件运输工作组,开展中欧班列(渝新欧)快件运输测试。四是顺畅国家部委沟通机制。定期赴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邮政局,沟通汇报中欧班列(渝新欧)建设发展情况并争取工作支持。

重庆局表示,将以工作要点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引导邮政企业开展双向运邮测试,推动中欧班列运邮实现规模化、常态化,引导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企业开展快件运输测试,逐步实现常态化,引导邮政企业和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企业实现运输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规模化、常态化,扎实高效推进邮政快递业“出海”工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