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这是轻卡?全新比亚迪T5突破你对轻卡的认知

发布时间:2020-08-13 11:45:21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自2018年7月3日国务院公开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之后,全国众多省市进一步加强了对新能源物流车辆的支持力度,采用地补升级、路权优先等政策推动城配物流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辆转型。2020年两会提出的“新基建”更是把新能源充电桩建设列为重点项目,为新能源车辆大规模应用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

无论是从政策、市场还是从技术来看,我国城市配送商用车向电动化转型趋势已然非常明朗。比亚迪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车辆制造商,对我国城市物流商用车市场同样非常重视,经过多年来深入调研行业需求、潜心研发车辆技术,针对我国城配物流行业定制化打造出一款颜值与性能并重的纯电动卡车——比亚迪全新T5。

 

时尚卡车,与众不同

随着80后、90后大规模进入物流行业,他们与老一辈物流人的消费观念迥然不同,卡车的颜值与舒适度成为他们购买卡车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比亚迪全新T5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认知,打破了传统卡车造型限制,创新性的打造出极具未来感的外观,同时在驾驶室舒适度方面做出了多项升级。

据了解,全新T5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团队操刀设计,外观和内饰采用了超越传统、超越极限的设计理念,以更绅士、更友好,更轻盈的车型设计,在轻量化、安全性、驾驶性以及空间等方面有显著提升,高度融合了中国传统元素和欧洲车辆安全标准,为驾驶员提供更加优越的品质服务与轿享体验。

从细节来看,比亚迪全新T5采用整车呈现一体化流线造型,采用封闭式轮毂设计,可以有效降低风阻,减少能源损耗;隐藏的门把手和富有科技感的LED前大灯搭配起来,更是将全新T5的未来感体现的淋漓尽致;采用双色车身设计,一体化前脸将前风挡玻璃与装饰玻璃融为一体,为驾驶员带来强烈的视觉享受。

驾驶室内部,全新比亚迪T5搭载了8英寸液晶仪表台与10.1英寸智能旋转中控屏,驾驶员可通过液晶仪表台对能量回收、车联网、地图导航、音响控制、APP功能分系统进行调整和设定。车辆配置方面,全新T5采用一键启动系统、旋转换挡、遥控钥匙、EPB电子驻车制动等,极大地方便了驾驶员操作。

 

科技领先,安全高效

阻碍我国新能源物流车辆大规模应用的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很多物流企业对其续航里程、安全性问题尚且存疑,所以很多物流企业并不愿轻易尝试使用新能源车辆。

比亚迪全新T5作为比亚迪商用车面对城市物流重点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在续航里程与安全性方面都做出了巨大提升。

据了解,比亚迪全新T5搭载了升级后的核心“三电”系统,配备更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防护等级也从国标要求的IP67全面提升至IP68(长时间泡水)+IP69(高压冲水)。此外,全新一代T5还搭载了新一代电池热管理系统,可将电池的温度维持在25—35℃的最佳工作区,提升了电池10—20%的寿命。

为降低车辆能耗,全新T5的驾驶舱与货舱均采用轻量化设计,并将电机控制器、ECU等控制单元集成到一起,使零件数量和接头数量尽可能减少。其传动效率高达95%,整体的电耗相对于上一代减少了5%-10%,续航里程最高可达260公里,完全满足城市物流车辆需求。

在保障轻量化的同时,比亚迪T5的安全性能也非常优秀。其搭载的高强度笼式车身,均通过了ECE R29碰撞认证,完全满足顶盖静压+正面碰撞+后围碰撞+安全固定点强度的全方位测试,可360度防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智能可靠,引领时代

作为一款面对智慧物流行业打造的产品,比亚迪全新T5在智能驾驶方面同样有不俗的表现。

为保障车辆驾驶安全,比亚迪为全新T5配备了盲区监控和自动手刹,车门上方还增加了辅助观察镜,在刹车后会自动拉上手刹,轻点油门又可以自动解除。同时,车辆可以通过雷达和摄像头识别是否存在行人和车辆等障碍物,实时计算车辆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当安全距离小于设定值时,自动切断动力输出。

此外,全新T5还配置了ACC自适应巡航、AUTO HOLD停车制动、坡道起步辅助、驱动防滑等功能,驾驶员根据需要还可以选配电子后视镜、360°全景影像、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PCW行人识别预警等功能,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性与驾乘体验。

随着我国各省市逐渐落实路权政策,城市内燃油车的生存空间将会被逐渐压缩,而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势必会相应扩大。比亚迪作为全球新能源车辆行业中的佼佼者,凭借其自身强大的实力与对城配物流行业的深度了解,相信必然可以把握这次市场机遇,为行业带来更加稳定、安全、绿色的新能源物流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