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浙江邮政41个电商扶贫项目运作良好

发布时间:2020-07-30 09:33:57 中国邮政报

“缙云邮政连续几年帮助我们促销,大大提升了农户的实际收益,邮政为民服务真是实实在在啊!”日前,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壶镇镇括苍山放养土鸡场负责人方岳峰感慨地赞道。今年初,缙云县邮政分公司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利用邮政渠道推进电商扶贫产品进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已经有万斤鸡蛋走出大山。

浙江省邮政分公司积极落实中央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企政治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半年,全省邮政企业新增运作大洋椪柑、冷水茭白、庆元鲜香菇、奉化雷笋、黄泽青麻糍、五十丈粉干、湖州软香米、嘉兴本地蔬菜、衢州椪柑、台州黄花梨、缙云鸡蛋等电商扶贫项目共41个,培育销售过万单扶贫项目4个,电商扶贫项目累计销售金额达1264万元,新增培育电商扶贫能手95人,依托“邮善邮乐”平台开展公益慈善助农活动17场。

在抓好产品环节方面,浙江邮政将电商扶贫与惠农项目相结合、同部署,强化目标与过程管控并加强指导。各级分公司主动加强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合作,针对新的电商扶贫产品进行重点培育,在品控、包装、营销等方面给予进一步支持,通过信息化赋能,支撑和促进项目发展。

浙江邮政在销售环节多方位发力,利用邮乐平台、集团公司官微、“邮乐小店”等渠道资源,积极试水直播带货等手段,推广销售扶贫农特产品。同时,积极依托“邮善邮乐”平台,结合电商扶贫项目,定期开展特卖、义卖、捐赠等公益慈善扶贫活动。各级分公司还组织内部团购活动,在邮政营业厅、员工食堂等场所开展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主动对接地方企事业单位客户,优选扶贫产品,拓展企业外部传统节日福利市场和日常食材采购市场,建立长期产销对接体系。

浙江邮政强化月度通报,每月对全省各地邮政企业电商扶贫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及通报,对照目标,对各地完成情况、亮点做法、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讨下一步推进思路。同时,利用一线走访、蹲点调研等形式,对扶贫项目证明材料进行实地调查,与基层共同做好电商扶贫台账基础管理,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