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河南】豫货出海” “海货入豫”再添新通道

发布时间:2020-07-23 17:01:33 中国交通新闻网

海河联运,货通全球。7月22日上午,周口中心港至连云港港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标志着“豫货出海” “海货入豫”再添一条新通道。

周口中心港作为河南唯一的内河集装箱港口,腹地广阔、资源丰富、货源稳定。随着集装箱多式联运的快速发展,周口将成为中原地区重要的集装箱物流集散中心。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是距离河南最近最便捷的出海口。此次集装箱航线的开通,有效拓展了连云港内河水运业务,提高了周口中心港货物运输的便捷性和时效性,为豫货出海和海货入豫开辟了新通道。希望双方在齐心协力确保航线顺利开通稳定运营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继续在临港经济发展、智慧口岸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不断开创互惠共赢的新局面。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对周口中心港至连云港港集装箱航线的开通表示祝贺。这条航线的开通,使河南又多了一条出海通道,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河海联运,对于促进周口临港经济发展、内河航运建设、加快构建全省多式联运体系意义重大。省交通运输厅将积极支持周口内河航运发展和多式联运体系建设,促进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口至连云港内河集装箱航线的开通,是周口市打造“通江达海新周口”的重要举措,也是连云港港和周口港在内河港际联盟框架下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成果。周口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陆海交汇和货物集散优势,全力支持新航线货源配育、做大市场,打造成为服务周口及河南客户的精品航线,为两地联动发展、合作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周口中心港至连云港港集装箱航线,全程772公里,由沙颍河驶入淮河,途经京杭大运河、盐河、烧香河抵达连云港新云台码头。作为继周口港至淮安港、太仓港之后,开通的又一条精品航线,必将推动周口中心港进一步实现通江达海、货通全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