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物流企业家研习班到访安能物流总部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10 15:59:05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6月28日,由“56大讲堂”发起,由全国中小物流和专线企业负责人组成的物流企业家研习班,到安能总部参观交流。安能董事长王拥军与研习班学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安能首席数据官李坤针对研习主题——《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分享了安能在推动数字化管理上所做的思考、研究、实践和规划。

研习班一行首先了解了安能的发展历程和独具特色的能文化体系。十年以来,在模式开拓、产品优化、数字管理、人才策略、企业文化等模块,安能不断沉淀、创新、迭代,促进企业迅速向前发展,同时为推动物流行业的规范化、专业化、科技化进程作出了贡献。

随后在会议室,首席数据官李坤针对“数据化管理”主题,以罗盘系统为案例,对安能如何运用数字化手段支撑管理做决策,以及如何运用大数据做计划管理、目标聚焦等内容做了分享。安能在信息化和数据化工作上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源,目前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当下,物流行业已经从规模化竞争走向精细化管理竞争阶段,如何借助科技化手段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运营整体效率,是安能近年来思考的重点课题。

从网络生态到综合运营,从质量管控到经营管理,从线下精细化管理到线上闭环决策,安能罗盘系统主要集成了经营管理、综合运营、质量管理等业务模块,其中,经营管理模块主要从货量、收入、成本、毛利视角动态监控公司的整体经营状况;综合运营模块重点关注车线和分拨运营效率;质量管理模块重点关注业务运营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内部管理,让指标到岗、责任到人;经营数据动态监控、比对,服务决策;呈现网点经营状况,对异常问题进行预警,服务网络管控等等,指标拆解、经营闭环和生态监控等功能,在罗盘系统中一体化实现。特别是在经营管理方面,从计划制定、过程监控、结果评估,到分析复盘、驱动改善,罗盘系统环环相扣,大大提升了组织整体效率。在科技工具驱动下,企业向着更高效、更协同、更精细的方向发展。

李坤分享后结束后,到访的企业家们纷纷称赞,并针对自身企业的发展状况,与李坤探讨了匹配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李坤表示,数字化系统的背后,是安能十年来大数据的积累。基于此,经过大量科学分析、整理和运算,通过自主研发,才建立起了适配业务和经营管理需求的系统体系。所以,无论企业规模大小,一定要重视数据库的搭建工作。

对于物流企业来说,用科技赋能发展,是当今时代的趋势,要想在市场上更好地立足,就得以制造极致效率为使命,不断夯实客户服务能力,才能引领行业创造更强大的价值。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