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世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柬埔寨全面启动快递业务

发布时间:2020-07-07 09:05:31 《快递》杂志

百世集团7月2日宣布,百世已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柬埔寨全面启动快递业务。这是继2019年在泰国和越南起网之后,百世在两年内再添3个东南亚国家的本地网络。至此,百世已打通中国至上述5国的双向跨境物流通道。

据悉,百世计划未来三年在马来西亚建设7个转运中心和270个快递站点。其中,由百世自主设计的吉隆坡定制化转运中心,将配备高速自动分拣线和称重扫描一体机等最新一代自动化设备,为当地提供智慧物流的中国方案。

百世集团表示,随着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柬埔寨的快递业务正式投入运营,百世的服务网络已覆盖中南半岛70%以上的地域,服务人群达到2.15亿,“来自中国的快递服务正在让更多的东南亚消费者享受不一样的‘中国速度’”。

此前,百世集团董事长在接受《快递》杂志视频连线采访时表示,东南亚电商基础薄弱但是发展很快,它天生是一个比较好的可以进入的新兴市场。作为百世国际化布局的“第一站”,百世将在快递、供应链海外仓及快运业务等方面同步发力,在东南亚搭建一个更加完善的供应链体系。百世集团董事长强调,利用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商业模式来提供综合的智慧供应链服务,是百世创立的初衷。

近年来,包括百世在内的多家中国快递企业都不约而同地瞄准了东南亚市场。百世集团董事长认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日益频繁的商贸往来以及东南亚电子商务市场高速发展所产生的庞大业务需求,为中国快递企业“出海”创造了机会。另一方面,中国快递企业近年来高速成长所积累的经验,人才、技术、资金、以及与电商平台在跨境贸易的协同等方面的优势,也为中国快递企业增加了在东南亚市场竞争的筹码。

此外,百世集团董事长还特别谈到了对物流的理解——“我们的理解并不是说物流是什么,而是五年、十年、二十年后客户需要什么样的物流。他们(东南亚本地物流企业)可能还在解决现阶段的问题、满足现阶段的需求,而我们更多已经在考虑三五年以后客户的需求是什么。”

中国快递的到来,正在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改变着东南亚的快递生态。据百世集团透露,自2019年在泰国起网以来,通过“自建快递分拨+末端网络加盟”的方式广泛吸纳个体创业者,使其物流网络迅速触达泰国全境。分布在泰国的8个分拨中心和379个末端站点,让商品得以在最短的时间送达终端市场,其中在大曼谷、外府地区等核心区域已实现次日达。

在稍晚于泰国起网的越南,7个分拨中心和367个末端站点已经覆盖越南98.6%的区域,在胡志明市和河内这两个城市实现同城当日达。目前他们正积极与全球合作伙伴协作,其一站式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正在通过Shopee、Lazada等东南亚主要电商平台赋能当地中小企业和卖家。

显然,百世正计划将在泰国和越南成功运营所积累的经验,复制并运用于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柬埔寨市场,加速其本土化快递网络的搭建,进而在东南亚市场建立领先优势。百世集团董事长称,百世未来还将启动在印尼、菲律宾的快递和供应链业务,持续将中国的综合物流和供应链解决方案输出到东南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