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长安民生物流和辰华能源达成3亿元中欧班列集装箱物流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01 16:10:55 企业频道管理员

  2020年5月29日辰华能源与长安民生物流,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本次辰华能源和长安民生物流将在中欧班列集装箱物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本次长安民生物流投资3亿元人民币来促进辰华能源加快建设中欧班列集装箱物流业务,2020年辰华能源快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及中欧经济带发展战略,中欧班列作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施联通的重要探索,其未来会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而继续发展。

云图片

  今年以来疫情冲击下,相较于公路、海运、空运的停运,铁路货运行业一直保证畅通,部分依托铁路运输和集装箱多式联运的物流通道出现了逆势增长,疫情期间中欧班列“为欧洲带来了防疫和生产物资,其中累计发运防疫物资1440吨,运达波兰、西班牙、立陶宛等国家,并以其为节点分拨至其他欧洲国家。在各国共同抗击疫情之际,中欧班列正成为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的高效物流通道。

云图片

云图片

  2020年一季度,中欧班列开行1941列、发送17.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5%、18%,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稳步增长,中欧班列本身就是一个处在增长期的国际通道,近几年来,每年会保持50%以上的增长,增长最快的是从2014年到2017年间。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延续了以往高速增长,其本质在于既有国际货运市场供需平衡被打破了,我们把它理解为一种临时的特殊现象,同时中欧班列还扮演了一个应急通道的角色。

  未来辰华能源和长安民生物流,会更紧密合作促进中欧班列集装箱物流业务发展,辰华能源紧跟国家的步伐坚定向前!共创有价值的企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