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湖北】省水路货物运输逐渐恢复 1-5月货运量达9970万吨

发布时间:2020-06-28 13:25:14 人民网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湖北省上半年水路货物生产运输受疫情影响全省的水路运输一度曾下滑趋势,随着全省复工复产的全面恢复,水路生产也逐渐好转,从货运数据看,湖北省水路货运量是一个逐渐上升的过程,疫情期间1-2月水路货运运输量和周转量同比下降65%,60.6%。1-4月湖北省的货运运输降幅是运输量下降57.7%,周转量下降57.2%,1-5月全省完成水路货运量9970万吨、货物周转量744亿吨公里,与2019年同比下降29%、31.1%,虽然运输量仍是下降,但是降幅逐渐减小,5月货运量和周转量分别降幅比四月少了13.3和11.7个百分点,比二月分别少了36和29.5个百分点,湖北省水路货物运输生产逐渐恢复。
  上半年水路运输增幅较好的货类是矿建,进口量大,前几个月因疫情影响,大量订单积压,5月份复工复产各方面开始捋顺,矿建材料进口量大增,其次,矿石运输,因海运新开发客户的拉动,同比去年有增量。另外海运大豆、钢材运输也较同期增量明显。
  总的看,水路运输量呈结构性变化,总量同比提升。从运行情况看,运量平稳,水路货运趋势逐渐向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