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陕西应用5G技术监测干线公路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17 10:43:42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陕西省汉中公路管理局与中国移动汉中分公司签约了干线公路高边坡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平台暨5G战略合作项目,这是陕西首次将5G技术运用于公路边坡滑坡地质灾害智能分析和预警。

据了解,汉中境内干线公路多处于崇山峻岭间,地质灾害频繁发生。此次双方将在公路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应用“互联网+”和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对汉中市留坝县、汉台区3处公路高边坡(滑塌)地质灾害点实施5G监测预警试验;借助地质灾害自动化专业监测设备实时采集数据,通过物联网等技术将数据高度集成,利用5G信息传输等技术将监测数据传输给数据处理中心进行分析研判,实现全天候连续监测,方便公路部门及时排查处置隐患,保障公路安全运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