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抗疫“硬汉”京东再出利剑,全力保障首都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0-06-13 22:22:35 企业频道管理员

  6月13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发布信息显示,6月12日16时-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4例病例均有新发地活动史。为防止疫情反弹蔓延,新发地市场周边11个小区封闭管理,丰台区启动战时机制。同时,北京宣布将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以生鲜、冷冻肉为重点品种,对已复工餐饮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全面检查。

  一时间,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再次牵动人心,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之下,是否会出现防护物资紧缺、生鲜果蔬供应不足等疫情爆发初期曾出现的民生问题,也再度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京东已第一时间积极协调品牌供应商,充分保障北京市民的米面粮油、肉蛋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供给。”作为身处北京的知名电商平台,京东又一次启动紧急响应,保障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首都民生物资、生鲜产品供应。

  与此同时,京东秒杀“京心防护”专场同步上线,为消费者提供生鲜果蔬、消毒清洁、肉禽蛋奶、米面粮油等商品,消毒液、口罩等产品供应充足,而且提供专场优惠价格,全面满足疫情防控、市民生活所需。

  保障供应的同时,京东继续发挥智能供应链优势,携手品牌供应商稳定物价。在这次京东秒杀“京心防护”专场上,一次性医用口罩10只25元左右就能到手,KN95口罩5只装不到80块钱,口罩价格依旧维持在日常水平,而且物流配送及时。不只是口罩,消毒液、洗手液,还有生鲜蔬菜、肉禽蛋奶等商品也是日常价格,保供应、稳物价,京东正竭尽所能满足首都消费者疫情防控需求。

  回顾疫情爆发以来,京东始终坚持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助力稳民生、保经济。疫情爆发伊始,1月21日至3月31日,京东物流累计承运医疗应急物资超过7000万件,总重量超3万吨,并将来自世界各地的1万多吨医疗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运送至湖北。运送医疗物资的同时,京东还保障了全国的生活物资,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1月20日到2月28日,向全国消费者供应了2.2亿件、超过29万吨的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用品。

  对电商平台来讲,突如其来的疫情其实是一次大考。疫情爆发以来,各大平台供应链能力、人力资源调配和稳定物价能力得到了集中检验。在疫情的重压之下,凭借多年来持续投入的智能供应链、智能物流基础设施,京东全面提升了社会零售、物流体系的效率与抗风险能力,正成为特殊时期值得依赖的“中流砥柱”。

  正如张文宏医生所言:“中国会持续处于‘接近零(本土)病例’的状态,而并非‘无病例’。只要每个人各司其职,民众在平日生活中注意防护,就能够很好的保护自己,就能让我们的城市免于再次发生病毒播散。“在疫情阴霾还未完全散去的当下,京东将持续发挥自身技术和供应链优势,保障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所需,为用户生活提供必备的防疫物资,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每个人的健康平稳生活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