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京东物流携手高通共建5G多元共享智能物流产业生态

发布时间:2020-06-09 09:05:13 京东物流

近日,京东与高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应用领域强强联手,携手共建多元共享的智能物流产业生态。

京东物流技术发展部负责人表示,5G作为新基建的核心基础设施,其落地与发展,一定需要“技术+行业+应用”的融合所带来的全新驱动力,与行业协同发展、迭代演进,才能发挥出巨大的产业潜能。

此次京东携手高通,将京东物流自身沉淀多年的技术能力和行业经验,与高通公司全球顶尖水平的移动通信基础能力进行深度融合,推出全场景、多用途、智能化的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以科技创新促进供应链物流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推动行业降本增效,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技术升级起到示范作用。

具体来说,双方将共同研究5G技术的行业标准及创新应用,重点在高精定位、视觉AI、XR辅助等多个方面进行联合攻关。

其实,京东和高通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3年,京东、高通正式展开了战略合作。8年来,双方启动了“京东骁龙专列”,在京东建立了“骁龙专区”,随后升级为“骁龙旗舰店”,携手将多个领域的新技术,快速地带给消费者,在这过程中也不断探索、引领了产业合作的新模式。

此次京东与高通深度牵手,双方将共建多元共享的智能物流产业生态,基于5G基础设施及协同共享机制的建设,孵化和重构新业态,同时推动5G技术应用不断向外延伸,与新的经济模式不断地融合和发展,进而吸引更多的企业与行业,共同建设5G行业生态,共享5G技术带来的福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