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生鲜邮路极速传递美味

发布时间:2020-06-01 10:03:47 中国交通新闻网

5月26日0时整,搭载着海南荔枝的邮航CF9055航班,从海南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2点15分飞抵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邮政航空2020年“极速鲜”水果项目运输季正式开启和“海口—南京”货运航线的正式开通。

飞机滑入邮航自主机坪停机位后,地面保障人员在第一时间展开卸机作业,并将这些25日下午刚刚采摘的“妃子笑”快速转运至中国邮政南京航空集散中心。经过分拣处理后,1379件4.65吨荔枝发上相应路向航班,通过中国邮政航空集散网70余个航班运往全国各大中城市,最早26日上午10时即到达客户手中。

“海口—南京”货运航线的开通,也标志着海口正式纳入中国邮政自主航空全夜航集散网,实现了全国发往海南邮件的提速。海口入列全夜航集散网后,该网通航节点城市发展至35个,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主要城市,网络品质进一步提升。

今年,是海南荔枝首次进入邮政航空“极速鲜”水果项目运输季的产品目录,同时也是邮航飞机首次飞抵海南。据悉,邮航“海口—南京”荔枝专线每周运行7班,每日1班。

同时,在距离海南2600余公里的山东烟台,山东烟台邮政首批1870箱、4900公斤大樱桃也经过预冷包装,整齐码放在高铁车厢内,乘坐开往湖南长沙的“邮路”驶出烟台火车站。

为更好地助力烟台大樱桃寄递,保障大樱桃发运效果,实现烟台大樱桃从枝头到餐桌的美味传递,烟台邮政今年与高铁强强联手,开通邮政生鲜邮路,形成了“邮政航空/民航+冷链专线+高铁邮路”多管齐下、陆空邮路无缝对接的高效运输网络,保证烟台大樱桃通过邮政渠道顺利走出“家门”,快速安全直达餐桌。

今年烟台邮政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开通长沙、成都方向的2条樱桃“极速鲜”高铁邮路。5月中旬,全市36条冷链专线已经整装待发。上周,中国邮政航空的“极速鲜”专机也抵达烟台,烟台邮政大樱桃寄递全方位物流服务线路全面开启,每天有近100万斤樱桃通过邮政渠道发往全国各地。

大樱桃寄递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首批6个惠农项目之一。中国邮政大樱桃“极速鲜”高铁邮路的开通,在邮政原有的服务范围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邮政“极速鲜”寄递的覆盖密度,将充分发挥高铁运输不受极端天气影响的优势,进一步提升邮政生鲜寄递的时限和发运质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