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北京】制定快递行业绿色包装规范全市统一标准

发布时间:2020-05-19 09:44:56 央视网

近日,北京市快递协会制定发布了《北京市快递电商绿色包装标准》,全面规定了包装、封套、包装箱等绿色包装的标准和规格,以及使用、回收和检查的办法,建立了北京市快递电商绿色包装、减量包装基本操作规范。

为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包装耗用量,减少环境污染。北京市快递协会制定发布了《北京市快递电商绿色包装标准》,涵盖了电商快递企业常用的包装材料标准、选用要求和废弃回收要求等内容。5月16日,在北京市的物流企业,记者看到了一些快递包装的新变化。

《标准》的出台为电商快递企业绿色包装的选用提供了依据。从材料、用量与用法、主体责任和考核等多个方面规定了快递包装与物品的绿色环保措施。以胶带使用为例,北京市规范了缠绕方法和胶带宽度不高于45毫米,将大幅降低使用量。

据了解,该标准已经于5月14日执行,目前由快递公司负责绿色包装的回收,进行重复利用。但是这一标准是推荐性标准,目前尚未对所有快递企业要求强制执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