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化肥、农机、狗粮装车,传化智联公路港复工透露经济复苏脚步

发布时间:2020-04-15 10:49:01 企业频道管理员

  农用机械、家用电器、化肥、轮胎、狗粮……一车一车的货物被运进园区,接着又被发往全国各地。

  3月13日,在济南黄河北的传化泉胜公路港,园区内220家物流企业,已有105家实现复工。正值春耕时节,众多农用机械、化肥等物资,在这里集散装车,发往全国各地。而通过物流企业逐渐回暖的业务,也能看到疫情之中,山东以及全国的生产建设、居民生活都在逐渐恢复。经济中春天的气息,在物流园区,格外明显。

  全国大部分线路均开通,业务量已恢复七八成

  3月13日,在位于济南黄河北的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中,一辆又一辆的大小货车进进出出。各种物资从全国各地运往公路港,装卸、分拣、装车后,再运往全国各地,服务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

  上午十点左右,公路港内,司机荣师傅正准备开始长达16个小时的旅途。连车带货40多吨,他即将拉着满载的集装箱奔赴南昌。"两个司机,4个小时一轮换。从3月8日开始,我们的工作基本恢复正常了。"

  荣师傅所隶属的永昌物流公司,是传化公路港园区内规模最大的物流企业。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永昌物流的复工时间要更早,在2月24日"龙抬头"那天,企业就已经组织部分员工到岗。

  "目前,除湖北线路外,其他线路的复工率已经达到了98%。"永昌物流省际事业部总经理霍金城介绍,目前,永昌物流的业务量也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7成左右,且依旧在稳步增加。

  "目前,我们作为物流企业,产能基本上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有一小部分外省的司机还没有到岗,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招聘临时工来解决这一问题。"霍金城介绍。而在公路港内,像永昌物流这样实现复工的企业也已经有了105家。在园区内,所有在进行装卸作业的员工,全部佩戴口罩,而进出员工的车辆也都会进行严格的登记和体温检测。春耕时节临近,农机化肥发往全国大地 3月,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而作为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以及农机、农资生产大省,在物流园区内,也少不了春耕的气息。 上午11点,几位员工正在操作卡车,将一台山东潍坊生产的播种机械装车,运往新疆。而在这辆车上,还有秸秆捡拾打捆一体机、轮胎以及其他农机零部件,分别产自泰安、枣庄等地。"这些件是从各地厂家发过来,然后再根据目的地装车发送。"物流企业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他们这种农机物流特别多,大部分是从山东发往全国各地,也有省内流通等。

  据了解,山东是中国最重要的农业装备生产基地,农业机械也是山东的优势项目,其产品享誉世界。同样,山东也是北方化工产业第一大省,农药、化肥等产品也是农耕不可缺少的物资。而在传化公路港内,则到处不缺化肥的身影。

  在物流园区西侧,京博集团租用的仓库内已经装满了各种化肥。据了解,京博集团生产或委托生产的化肥将在这里发往全国各地。特别是东北以及河南、河北、安徽等产粮大省,每天都会有很多化肥需求。京博集团在济南传化公路港租用仓库,也是看重济南在北方地区的交通枢纽地位。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农用物资物流的高峰期。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从发货量上看,各地对农资的需求还是非常旺盛。"一家物流企业的负责人介绍。发车日益频繁,工业品生活用品恢复

  下午2点左右,几位工人正在将40箱狗粮专车,即将发往江苏。"这一车都是散货,啥都有,食品、玩具、洗衣机,连货带车30多吨。"装车工人介绍。

  装车的狗粮产自潍坊寿光,而方便面、薯片、饮料等其他食品均产自济阳。司机刘师傅介绍,最近一个星期,他已经跑了三趟江苏,每次都是满载,大部分都是这种生活用品。"有需求才会有供给,从这也能看出来,城市中居民的生活已经逐步恢复正常了。"物流企业负责人介绍。

  更加显著,则是其他工业物资运输的恢复。

  在园区内一家物流企业的仓库中,工人正在将25吨工业红糖装车,运往烟台。"这是今天第二车了,上一车是运到滨州的。"物流企业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工业红糖是用于处理工业废水的,日常需求量很大。但是疫情期间,一些企业没有正常开工,或者是产能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所以很多工业红糖都在库里。"但是从3月份开始,省内的需求开始变大,我们胶东、淄博、滨州的线基本上恢复到了正常水平的七八成,现在还在继续提升。"

  除此之外,上车桥、轮毂、轴承等装备、零件的进进出出,说明了各地工业企业产能的逐渐恢复。在物流园区内堆放的绿色土工布,也表明基建工程的蓄势待发。而这一切,都是以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的复工为前提的。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