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中欧班列朋友圈不断扩大 西安—巴塞罗那班列首次开行

发布时间:2020-04-09 09:38:27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4月8日讯(记者 雷婷、通讯员 李博)8日,75019次列车从西安新筑车站驶出,这趟满载50车太阳能板的中欧班列一路向西,驶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全程约12000公里,这是首次开行(西安—巴塞罗那)中欧班列。

近年来,中欧班列(西安)线路发展迅速,目前中欧班列(西安)已经实现辐射范围欧亚区域全覆盖,西安至巴塞罗那班列开行后,中欧班列开行已达14国44个城市,开行线路15条,图定班列数量稳居全国前列。

随着中欧班列(西安)朋友圈的不断扩大,西安也逐步成为全国中欧班列的集结地,先后开行襄西欧、蚌西欧、徐西欧、冀西欧、厦西欧国际货运班列,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新筑车站货运量逐年提升,今年以来累计货运吞吐量157.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48.9%。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