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顺丰首家快递小哥公寓示范点落户浙江杭州

发布时间:2020-04-08 10:09:15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为减轻快递小哥的生活成本,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问题,吸引新兴力量,留住优秀人才,杭州顺丰公司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投建快递小哥公寓。

杭州吴家墩项目是顺丰在杭州参与投资建设的首个公租房项目,项目占地39.6亩,建筑面积65721.06平方米,公寓套数713套,容积率约2.38,绿地率30%,建筑密度约22%,包括5幢小高层、1家幼儿园和1家农贸市场。根据已签协议,杭州顺丰公司可以获得其中400多套公寓,由于疫情原因,3月初项目开始复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饰工程。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杭州顺丰公司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问题,也将成为顺丰全国首家快递小哥公寓示范点。

为更好地指导、协助顺丰公司推进快递小哥公寓建设,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助万企、帮万户”工作小分队深入企业,主动提出对该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企业在加快复工达产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邮政局要求更加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在公寓的建设配套和设施上,要既能充分体现本企业的优秀文化,利用企业丰富资源,打造多元次综合平台,又能注重企业对员工的关爱关怀之情。从快递小哥的学习、生活、健康等多方面进行建设考量,让快递小哥们住得放心、安心、舒心,真正打造出一个舒适、温暖的快递小哥之家。

下一步,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将携手杭州市相关部门共同助推该项目,预计该项目计划将于今年9月底前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