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身处“风暴中心”的东风轻型车: 比自救更重要的是大义

发布时间:2020-03-02 17:20:31 东风轻卡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各地都在积极组织复工复产。

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短期影响显而易见,全国大部分制造企业在一定时间内进入“冰冻期”,而对湖北境内的企业而言“解冻”日期还未可知,身处卡车圈的人最先想到的湖北企业一定是“东风”。

砥砺奋进50载,责任、使命代代相传

1969年建厂,彼时还是第二汽车制造厂的东风愣是靠工人手拿、肩扛一点点建起了工厂。 

东风诞生50多年,当年“徒手建厂”的韧劲儿——“马灯精神”也随着东风的发展传承了50多年、发扬了50多年,更渗透到了东风旗下每一分支。 

1999年,主攻轻型车的东风汽车股份正式成立,20余年间东风轻型车满载信赖在用户心目中、在行业中的地位不断被巩固。东风轻型车也在每一个决策中,践行着东风人的责任与使命。

2.26东风轻型车抗疫公益行动传播稿V2371.png

 

身处疫情重灾区, 心系一线卡车司机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东风轻型车乃至东风汽车集团作为处在“风暴中心”的制造企业,响应号召全面停工停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处在疫区中的东风本应成为被关爱的对象,而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东风却毅然举全企业之力,第一时间全力投入疫情救援及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爆发以来,东风公司携旗下企业以各种形式,累计向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达8200余万元。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捐助物资超过300万元。

2.26东风轻型车抗疫公益行动传播稿V2586.png

 

与此同时,东风轻型车还充分关注到卡车司机这群体,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关爱卡车司机的公益行动。

例如,发起“守护家园 共抗疫情”行动,为协助湖北区域政府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等运输医疗卫生及防疫物资的东风轻卡车主,提供了每日500元/车的费用补贴和免费救援等多项福利。

2.26东风轻型车抗疫公益行动传播稿V2718.png 

疫情期间始终奋战在湖北运输一线的卡友张孟,就是这一行动的受益司机。张孟表示,在疫情期间为疫区运输救援物资,是自己作为卡车司机应做的贡献。而来自东风厂家的这份特别的关怀,让只身在外漂泊的自己倍感温暖。

2.26东风轻型车抗疫公益行动传播稿V2820.png 

日前,东风轻型车又发起了新一轮针对卡车司机的抗疫专项爱心援助行动,旨在为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卡友及其直系亲属提供无偿的现金援助。该项行动的全部救援款项均来自东风轻卡销售所得。

2.26东风轻型车抗疫公益行动传播稿V2909.png 

2月21日至5月31日,全国客户每购买一辆东风轻卡(不含新能源及专用车),东风汽车股份都将联合经销商伙伴,代表客户捐助爱心现金500元,投入“东风轻型车抗疫专项爱心款”。

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卡友(四轮及以上货车)及其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均可通过申请,获得最高10000元的无偿援助。

2.26东风轻型车抗疫公益行动传播稿V21057.png 

值得关注的是,这项公益行动的援助对象并不限制地域,也不会限制品牌。符合援助条件的卡友只需在6月10日前进入“东风汽车惠享平台”活动专区,填写援助申请,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即可。资料审核通过后,将统一安排发放。

写在后面: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在古往今来的诗词中,“东风”往往寓意希望与成功。与疫情抗争是一场全民战争,没有任何一个人或是一家企业能够置身事外。

而令我们感到欣慰甚至不可思议的是,处在疫区中心的东风轻型车在困境中首先做的并非自救,而是展现出了更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韧的东风人不惧困难、不惧挑战,满载信赖,始终与一线卡友并肩,这又何尝不是一份民族大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