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抗疫保民生我有责!欧马可与最美逆行者同行

发布时间:2020-02-20 16:06:46 欧马可

截止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7万人,各地防控手段十分严苛,最基层的社区、乡村都严格限制人员出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通道。防控举措利于控制疫情,同时也为民生保障工作带来困难,运力不足就是典型的问题。

大疫面前,普通民众宁愿牺牲家庭收入也不愿让亲人承担因外出工作被感染的风险。特殊时期总是要有人冲出来担当,尤其保障民生方面,蔬菜、水果、米面粮油,哪一样都不能中断。所以,当疫情肆虐时,不少商用车厂商和卡车司机们,选择迎难而上,成为大灾面前的逆行者。

近日,物流商用车网了解到,在河北、河南、山东等地,那些开卡车的兄弟们,都在默默工作。当通过欧马可厂商联系到这些用户时,他们有的还在奋战的路上。

抗疫保民生我有责!与欧马可同行,他们是最美逆行者2.19发布349.png 

运送物资你敢吗?马师傅:我敢,义务配送!

近日,秦皇岛抚宁榆关镇司机马师傅,驾驶欧马可顺利将一批物资送到秦皇岛抚宁区。这是一车来自抚宁榆关镇石门村一位李先生自掏腰包送给一线抗疫民警的慰问品。说起为何冒着风险接受这次任务,马师傅说:“损赠人联络配送时,问敢不敢去,我说敢去。现在特殊时期不少货车司机都不敢出门,但是咱们大贡献做不了,就做点小贡献呗。”话语朴实语气又十分坚定。

据了解,今年33岁的马师傅,从事运输事业有10几年时间,常驾驶一款欧马可S3 4米2高栏车奔赴各地运送果蔬用品。这次为抗疫担负运送任务,显得意义非凡,接到任务后,他说自己没敢耽搁,迅速从榆关村赶到石门村装货。

抗疫保民生我有责!与欧马可同行,他们是最美逆行者2.19发布643.png 

运送的物资是来自秦皇岛抚宁区榆关镇石门村一位李先生捐赠的苹果,价值2万多元。马师傅于上午8点之前就来到石门村,装完货后便加大马力奔向抚宁区。从石门村到抚宁区往返不过百里,出于防疫需要,因为要接受体温测量,车辆便走走停停,但还是于当天中午顺利完成了配送任务。

起早出发,用大半天时间配送,按规定回家后还要进行自我观察,但这位司机却没收一分钱运费,毫无怨言。他说:“人家捐赠了那么多,我出这点力算啥,距离又不远,运费就不要了。”言语挚诚,让人感动。

拉水果去不去?郭师傅说:有欧马可护航咱不怕

抗疫保民生我有责!与欧马可同行,他们是最美逆行者2.19发布890.png 

和马师傅一样,河南鹤壁的郭师傅,平时主要也是以运送水果疏菜类货品为主。他今年32岁,从18岁入行至今已有14年驾龄和从业经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不顾个人安危,受当地果疏市场客户委托,两次驾驶欧马可前往郑州拉货。他说:“当前老百姓不能出门,但吃喝等民生物资是要保障的,得有人去拉才行。我家上有老下有小,但大家需要我出去,还是要去的。毕竟特殊时期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意识。”

抗疫保民生我有责!与欧马可同行,他们是最美逆行者2.19发布1082.png 

疫情期间,郭师傅驾驶欧马可先后两次从鹤壁出发,到达郑州万邦批发市场装满水果后,再返回鹤壁。其往返行程大约有四百多公里,期间上下高速等环节还要接受不少检查和体温测量。他表示,平时每周就有一次运送任务,现在只能尽量减少出门次数,这期间运费、货品的价格基本没有变化,特殊时期运送物资就是不能以赚钱为目的。

抗疫保民生我有责!与欧马可同行,他们是最美逆行者2.19发布1234.png 

河南地处中原地带,交通四通八达。正因如此,郭师傅表示往返郑州有两个担心,一是担心自己被感染,二是担心路上车辆出问题。不过,就车辆来说,养车10多年的他积累了丰富经验,现在自3辆有福田品牌轻微卡,平时开的最多的是欧马可,对这款车的品质和服务很有信心。

自2017年购车以来,马师傅介绍欧马可这款车的运营里程已超过20万公里,出勤率较高,品质优秀,只要平时做好保养,根本不用担心中途出什么大故障。再说,即便出现意外情况,服务也是可以保证的。

后记:

采访两位司机师傅,给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犹为可嘉。同时,记者了解到,北汽福田在这场战疫作战中,给予了疫情严重地区以资金等援助,并且欧马可也给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司机以免费维修救援服务支持和相关鼓励,赞扬他们的义举。如此,借助欧马可与车主、司机的举动,我们不但及时了解了他们对疫奋战的状态,还能从中看到一个品牌车企的责任担当,看到包括普通卡车司机在内全民抗疫的积极作为。大灾面前有大爱,大爱之下有大举措,相信人民之伟大力量最终带来的将是无往不胜的结局,那么现在看,完胜的一天就快要到来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