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物流源免费移动办公平台,助力物流行业远程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4 11:00:45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0春节节后,新冠疫情阻断了各行各业业务的如期开展,疫情之下员工复工聚集危险大、物流作业开展难、远程协同办公不易实施等问题让物流行业快速恢复运行面临着诸多挑战。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此期间最重要的防卫方法就是少出门、不聚集、减少人员流动接触,然而在现有企业物流管理中无论是合同签订、订单传递、物流发货,还是运输跟踪管控都难以避免人与人的交集。疫情当前,究竟如何有效保障员工安全,高效开展物流作业?

物流源免费开放远程无纸化办公

助力企业上下游协同管理,高效复工

疫情仍在继续,为了打好“抗疫”攻坚战,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大多企业都开启了居家隔离、远程办公模式。在此期间,物流源免费为企业开放无纸化办公应用,让远程办公既安全又高效。

image001

通过物流源的应用,企业办公人员、管理人员无需到公司聚集,在家就可以与上下游客户进行线上合约签订、订单传输、运输调度、运单报价、财务对账、运输考核等操作,实现物流上下游所有信息的实时同步、协同管理。

image002

image003

在物流实操环节,只需将物流源电子回单随货发出,企业客服就可通过物流源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电脑后台随时查询货物在途实时位置、全程轨迹、运输动态(时速、剩余里程)、签收信息等,并可直接微信分享给相关客户。

而对于疫情期间高速拥堵、交通管制影响下的货物在途异常停留、运输晚点等情况企业客服也可通过物流源实时获知,及时处理。所以,即使客服不在公司坐班打电话,也能实现物流信息反馈的实时、准确、高效,还能有效规避病毒传播风险,保障员工安全健康。

image004

同时,对于货物签收信息,企业办公人员可以在货物送达、收货人扫码签收后及时获取,并实时生成符合电子签名法要求的数字化电子回单,规避传统纸质回单收集、管理弊端,提高物流回单管理效率,缩减物流回单管理成本。

但对于物流司机来说,每天开车来往于各个发货、物流、收货企业之间,无论是与企业签订物流承运协议、现场提货、运输送货,还是签收回单都难免与人频繁接触,存在疫情传播的隐患。

为此,物流源上线微信个体司机版,司机用户免费注册使用,可随时、随地通过物流源与企业签订线上合同、传递订单。

司机用户在线上接收物流订单后,可直接凭借电子单据到现场提货,无需现场填写三联单、五联单,无需接触过多人员,大大降低了线下单据传递、货物交接过程中人员接触所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

image005

装货完成后,物流司机直接携带物流源电子回单随货出发,设备智能追踪货物运输全程,自动反馈货物在途位置、轨迹、状态,有效规避客服电话查货干扰。

image006

而不同于传统纸质单据手写签收、人员近距离频繁接触,收货人只需手机扫码输入物流源签收验证码即可进行无纸化签收,并且签收信息实时同步至发货方、承运方。一方面有利于隔绝新冠病毒接触性传播、保障签收人员人身安全,另一方面能有效规避货物代签、冒签风险,保障货物签收安全。

image007

疫情蔓延之下,物流源的应用不仅能有效规避人员聚集问题,保障员工安全健康,彰显企业人文关怀。还能保障物流发货方、承运方、收货方间信息的及时性、一致性,帮助企业管理者随时掌控物流动态,及时锁定问题调整决策,实现企业物流管理的降本增效。

高响应、快布局,物流源全体员工竭诚为您服务

1.快速注册:物流源企业版智慧办公系统,终身免费,企业注册后即可使用,方便快捷、轻松上手。

2.应用培训:针对注册用户,物流源按需分配专业客服提供免费培训讲解,帮助企业快速布局,落地实施。

3.远程服务:专业团队,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全心为客户提供远程技术支持服务,让客户面临的技术问题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4.24小时客服:物流源客服全天候在线,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随时联系咨询。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