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国邮政:面对抗疫大考,邮政人给出九个答案!

发布时间:2020-02-13 10:09:12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

作为快递“国家队”

一批又一批的邮政人勇冲一线

用付出与坚守来践行

  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信念!

号角响,邮政人勇赴一线

国家需,邮政在。疫情爆发后,中国邮政迅速响应,于1月25日正式开通全国绿色寄递通道,为武汉地区提供救援物资快速运输服务。

作为行业“国家队”,中国邮政充分发挥覆盖全国的快递物流网络优势,各地邮政积极响应、共同支援,确保各类物资运输到位,不辜负每一份期望。

为爱心加速,为生命加油

战场虽无硝烟,但生死时速时刻上演。“救命弹药”早一点抵达,就能送去多一份希望。

1月27日起,中国邮政开通广州/北京/上海-武汉邮航专机,用于运输大体量救援物资,截至2月10日24时,已累计组开邮航专机12架次,向武汉运送防疫物资140.45吨。

有一种伟大叫劳动者的力量

1月24日以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相继开建。亿万云监工在线围观“基建狂魔”风采,为“呕泥酱”“蓝忘机”打榜助力。

而镜头外,还有一群鲜为人知的“快递狂魔”。他们源源不断地向医院运送安全帽、工地照明装备、医疗家具、储备药品等物资,为“中国式速度”贡献邮政力量。

不想做英雄,但我们是战士

召必来,来必战。面对疫情,不少邮政人纷纷请战,自愿驾驶邮车前往武汉,将来自全国的爱心物资,送给资源最紧缺的战“疫”一线。

穿上制服之前,他们只是和你我一样的普通人;但穿上了邮政制服,他们也就穿上了名为“勇气”与“责任”的铠甲,激励着这群普通又不凡的人,为远在千里之外的陌生人完成一次次“逆行”。

守护每一份期待,使命必达

不眠不休、长途跋涉,每一位带着物资紧急奔赴武汉的驾驶员,要克服生理与心理上的重重困难。但当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因物资送达而露出喜悦与激动的微笑时,也就抚平了邮政人心中的疲惫。

面对连夜驾车而来的邮政人,在武汉带领浙江支援医疗队的李兰娟院士曾说:“邮政速度快,服务好,你们连夜赶过来,谢谢你们!”但我们只想说:不用谢,这是我们的使命!

与武汉同呼吸、共命运

疫情爆发后,湖北邮政人果断抛下了恐慌与犹豫,主动投身到家乡的救援行动中去。身在武汉的徐龙就是其中一员。

他暂别投身医护一线的妻子,主动与家中父母、孩子隔离,报名参加投递站应急突击队,每日不间断地为各大医院送去防疫物资。当邮政绿遇上医护白,坚守就是他们共同的答案!

祖国有难,我要去保护她

疫情来势汹汹,各地口罩非常紧缺。浙江省江山市峡口镇的一名90后投递员毛丹丹,经历多番尝试,终于在国外买到了500个医用口罩。

这批口罩不仅采购困难,而且价格不菲,但毛丹丹却选择全部捐赠给峡口镇政府。面对不理解时,这位每天坚守岗位的邮政人说:“非典发生时,我还是个孩子,被祖国保护着。现在我长大了,祖国有难,我要去保护她。”

能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我骄傲

1月底,全国人民正响应号召“一动不动”,浙江杭州的快递员却选择冒险逆行。1月31日,杭州市江干区邮政公司接到紧急任务,两箱用于新冠肺炎研究的药剂急需送往广州与福州的国家药剂实验室。

为保证药品安全与投递时效,邮政人急中生智,决定由快递员乘坐动车,将药品“人肉快递”送达。尽管安全风险巨大,但不辜负每一份托付,是邮政人永恒的原则。

助农+扶贫+便民,邮政人在行动

疫情防控关键期,各行各业纷纷延迟复工,但农民辛劳一整年的成果,却已不能在地里继续等待了。

为了帮扶困难农户,同时解决大众”买菜难“的问题,北京、浙江、江苏、宁夏、青海、新疆等地邮政纷纷开展“线上购买+基地直送”行动。抗疫+助农扶贫,邮政人两手抓!

初心永葆,使命必达

服务全国的爱心运输仍在继续

中国邮政将与社会各界一同驰援湖北

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为更多人送上安全与希望!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