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众志成城,携手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1 14:59:24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众志成城,携手抗“疫”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0.02.10)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瞬间席卷全国。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总书记指示,国务院部署,社会各界鼎力援助。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了团结与坚守的力量。也看到了一个英雄的国家中每一位英雄默默无闻的付出。

抗击疫情,我们义不容辞

面对疫情,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深入一线企业,了解需求,发现问题。2月8日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联合其他行业协会共同发出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卡车司机倡议书,倡议为一线卡车司机做好坚强后盾,消除前线英雄的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找源源不断“生命线”。同时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联络会员企业进行需求对接,召更多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成功对接北部湾—华欣物流,捐赠口罩5000个。

关键时刻,各会员企业更是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援助疫情。

开利母公司联合技术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采购相关医疗设备和防护物资,以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奥铃坚定不移地执行“共同战疫,使命必达”的作战理念,为保障道路运输通畅,解决中轻卡司机运输故障的燃眉之急,奥铃拿出专项救援基金1000万服务为疫情奔走的卡车司机。自正月初五12点起,便郑重承诺,凡是为疫情服务的中轻卡,无论任何品牌,都将免费享受奥铃“救援服务3小时达”服务。自1月29日至2月5日期间,奥铃不分品牌,免费救援共65起,其中奥铃品牌救援48起,其他品牌救援17起,赢得业内好评。

富力集团捐赠2000万元,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富力爱心基金”。向广州市慈善会捐赠 1000 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行动。此外,富力集团联合移动医疗独角兽企业——春雨医生发起线上免费义诊,全力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苏鲁海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积极履行大企业社会责任。1月23日公司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疫产品储备目录,匹配专项资金1亿多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确保货源储备充足。1月25日苏鲁海王配合军队,调运第一批3760瓶(500ML)酒精紧急运往武汉。2月8日向枣庄市慈善总会捐赠了一批价值200多万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用物资。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为医疗机构保障疫情相关药品及医疗器械供应1.2亿多元,其他药品供应1.8亿多元,共计3亿多元,有力保障了全市医疗机构的抗击疫情用药。

为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救援物资高效运抵武汉,佳怡集团开通了向武汉运输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接受地方政府、公益组织、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有组织的救援团体对武汉地区的援助物资运输配送需求。通道开通以来,先后紧急支援配送了贝朗医疗送往武汉地区医疗机构的紧急医疗物资,接受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委托完成从韩国进口的5万只口罩运输,2月4日佳怡接到由共青团捐助山东省赴武汉医疗队的1万只口罩和50套防护服紧急安排相关配送任务。

嘉事堂是光大集团所属国有医药流通企业。疫情爆发以来,在光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下,嘉事堂领导班子紧急部署、挺在前面,带领一线员工连续加班苦干,从春节至今没休过一天,有力保障各级政府和医疗机构的药品物资供应,受到北京市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2月5日,光大集团旗下嘉事堂向湖北省黄冈市捐赠的第三批疫情救治急需药品已确认接收。这三批药物分为两个品种,共计3800盒,价值总金额近40万元。 同时,嘉事堂驻鄂企业承担武汉重点医院抗疫物资保障工作,为武汉新建的雷神山医院、武汉肺科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协和医院等医院应急调配医疗设备超过2300万元。嘉事堂驻上海、四川、安徽企业,也积极接受当地政府指派,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物资调拨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海王集团及全体员工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在全力开展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海王集团为驰援抗疫第一线积极捐赠防护物资、抗疫药品、保健品等,为抗击疫情一线提供坚强物资支持。初步统计,截止到2月4日,海王集团已为抗击疫情捐助价值近8000万元的物资,各项捐赠工作还在持续追加中,充分践行了海王“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核心价值观。

华润医药作为医药行业龙头企业,迅速投入到抗击新疫情的战斗中来,2020元旦至2月7日,华润湖北医药专项用于防控疫情药械出库量2212万,总价1.476亿元。截止2月4日,华润医药商业已经与国内82家生产企业,国外14家生产企业签订订单计划,预计2月20日前后可到货订单金额4200余万元。截至2月7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向各省市专项运送药械1.168亿,价值20.848亿元。截至目前,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向湖北地区累计运送防疫药品金额1.28余亿元,防疫医疗器械累计269万件,其中各类口罩173万个,防护服175件,医用远红外温度计3453个,消杀用品及各类手套鞋套共计95万个。

面对抗击疫情前线的医用物资仍短缺状态,上海康展医药物流公司迎难而上,不惧风险,主动扛起前线医疗物资的运输责任。1月22号至今,康展医药物流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向湖北发送应急物资将近200吨,总共33个车次,其中武汉市有12个车次,将近100吨的物资,包括一次性口罩、N95口罩、消毒水、防护服、 消毒液。此外,还协助华大基因公司从深圳往武汉运输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面对即将到来的节后人员返沪高峰,康展物流将继续保障医用物资运输服务,以医药急需品为重点,将尽快恢复运输体系,利用航空、中铁等多渠道开展物品配送任务。

医链互通携手中国外运利用空运通道资源优势,开通国际医疗物资海外直提空运通道(贸易),欧洲全境:比利时、德国、荷兰、法国;亚洲:日本、韩国、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美洲:美国全境;大洋洲:澳大利亚全境。对境外捐往国内的跟防疫有关的物资,开通捐赠物资空运专线通道(捐赠人限企业/集体),包括列日-杭州直飞包机航班、日本-杭州/上海(国航/南航/东航),免费运输、无偿派送等;德国法兰克福-北京/上海(国航/南航/东航),享受减免政策。同时,医链互通和中国外运充分协调业内物流资源进行积极对接,保障各个捐赠回国的物流环节,为海外华人的爱心捐赠开辟了一条顺畅的绿色通道。

中国速度,助力火神山

火神山医院已交付完工,在这背后不乏医药企业鼎力相助。

继1月31日向黄冈版“小汤山医院”捐赠首批价值107万的医疗设备物资后,美菱生物医疗2月4日再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医用冰箱等设备物资。同时,美菱生物医疗还成立雷神山医院设备安装保障小组,从紧急调配、运输、安装、调试、到培训支持,力争第一时间驰援医护人员的抗疫战斗,全力保障了雷神山医院如期交付使用。

为确保医疗设备及时发往湖北地区,迈瑞团队协力合作。迈瑞医疗制造中心1400多名员工已提前复工,截止上周,已加急生产约6000台医疗设备。成功完成火神山医院约1800台医疗设备的安装,并与医院同步交付。

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关注武汉的抗疫战斗。得知武汉市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消息后,星星冷链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武汉市政府、市政协、中国民主建国会武汉市江岸区委员会等相关负责部门,并于1月29日协议确定由星星冷链独家捐助建设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餐厅、食堂前厨后厨所需的全部餐食冷链设备(包括不锈钢厨房冰箱、工作台,商用冷冻箱、冷藏展示柜等),以及设备全程配送、安装、服务等,从而为上千病友及医护人员提供安全、卫生的餐食后勤保障。

2月4日早上泽大仪器得知客户受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火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委托,刚建成交付的火神山医院急需一批用于隔离病房微环境温湿度监测设备,且需要紧急供货。公司迅速响应,第一时间通知生产、技术、管理等相关部门,紧急成立项目小组,制定详细的供货计划。2月5日一早,在完善各项防护措施后,员工顺利进入公司和车间进行生产、调试、校准、包装等工作,并于当天晚间顺利将货物打包完毕,委托物流公司发往武汉现场。

助力抗疫,刻不容缓

面对疫情,社会各界一直在寻求通过科学技术等手段更有效地支援疫区。

在疫情初步蔓延之时,迪安诊断在全国的连锁第三方实验室就启动了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战时”状态,连日奋战、克难攻坚,只为发挥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价值,助力抗击此次疫情。目前,迪安诊断已有杭州、武汉、新疆、重庆等子公司获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授权,为开展样本检测、阻断病毒蔓延而全力以赴;而佛山、合肥、济南、南京、北京等实验室已秣马厉兵,做好了应战准备!

葛兰素史克(GSK)与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 (The 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CEPI)宣布新的合作,旨在助力推进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苗的全球研发。在此次新的合作中,GSK将提供现有的预防疾病大流行疫苗佐剂平台技术用于加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效疫苗的研发。

作为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的龙头企业,金域医学为本次疫情检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自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之后,金域医学调动200多名PCR检验员、3000人的医疗冷链物流团队,并利用新检测方法将筛查速度提升5倍,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标本运输及检测工作。如有检测需求,全集团日检测样本能力可提升到7万人份。当前,金域医学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网络已经逐步在全国铺开。截至2月5日,金域医学共收到来自广东、湖北、湖南、江苏、安徽、贵州、新疆、北京、重庆等9个省市区的授权或委托,陆续开展检测任务。

疫情爆发后不久,京东物流就开始了在疫情核心区武汉的智能配送筹备工作。为了实现智能配送常态化,京东物流从各地抽调配送机器人驰援武汉。京东物流X事业部第一时间为智能配送机器人进行地图勘测。京东物流还会将L4自动驾驶技术与套件对外开放,让生态中更多其他厂商的配送机器人也实现无人跟随下的L4级别自动驾驶。随着智能配送机器人的规模扩大,后期这些特殊的“逆行者”将为更多武汉的医院提供必要物资的配送。同时,对于已隔离的医院、小区,如有需求,京东物流也将考虑通过配送机器人来提供园区内的物资运输与配送,让物流科技成为抗击疫情的一支奇兵。

为了能够为抗击疫情工作尽一份力量,雨诺春节期间紧急集中研发、实施部署力量,面向药店、民众、公益组织、政府监管机构开发并部署上线了多款小程序……针对药店出现疫情商品哄抢、缺货,顾客聚集、运营压力增大等情况,雨诺于2月3日推出首款“疫情商品预约小程序”供所有药店免费使用,并在小程序上线后加班加点为有需求的药店进行部署和小程序升级迭代,同时为预约带来的超大并发进行集群升级和扩容。截止目前,“疫情商品预约小程序”已开通近300家连锁,接入了几万家门店。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这些愿意挺深而出的凡人,寒冬将过,春意渐来。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与生生不息的希望。疫情之下,无数企业与个人自发奔赴前线,共克时艰,我们终将战无不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