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控“疫”情,促经济,数字供应链在发力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0-02-10 16:01:56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发期,如何保障协调调度畅通同时避免人群聚集,对有效防控疫情蔓延至关重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中,云、大数据、智能平台等越来越多的技术手段正在加入战局,全力满足疫情防控、医疗民生和教育保障等方面的需求。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的众多会员企业对防疫工作的驰援也一直在进行,与社会各界一起技术抗“疫”。

中国联通

1月22日起,中国联通组建覆盖全集团的百余人大数据联合团队,充分发挥联通全国数据一点集中优势,快速形成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并向全国统一部署,全国各省级分公司协同响应,积极向本地卫健和疾控等部门进行汇报。同期,联合团队以最快速度与国家有关部门取得联系、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中国联通要求各省分持续加强与各地有关疫情防控部门对接,主动收集当地政府需求。

中国联通按照有关行业管理部门要求快速建立起协同机制,利用成熟的算法模型提供相关数据分析和智能应用,为疫情防控提供相关人口流动大数据分析支撑服务,全方位支撑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中国联通以加密形式发送数据和分析报告1783份,交付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1个,上线“疫情风险预报平台”,开发针对疫情防控的数据模型13个。

平安银行

1月26日,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该行首批捐款3000万元给湖北省慈善总会,用于湖北省采购防疫物资、因疫情死亡家庭抚恤、志愿者保险、护具及生活补助,以及社区公共卫生设施补充等,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此外,中国平安集团宣布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民日报媒体公益专项基金联合中国平安等机构共同发起“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媒体人保障计划”,为在湖北一线采访的媒体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障和因公染病定向补助,人均保障额度50万元,总保额超10亿元,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媒体人员保驾护航,共同抗击突发疫情。

物泊科技

物泊科技将在疫情期间持续开通西安、郑州、太原等地至武汉地区的物资援助绿色通道,免费运送防疫物资,社会各界朋友如有需要运力资源请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400-685-5656 。

自开通以来:

1月30日由天津东丽区——武汉疫区,运送第一批医用酒精;

2月3日携手清大工商管理44班校友会为武汉疫区送达救援物资一批;

2月7日物泊科技再次为武汉疫区送达医用酒精一批;

2月3日,物泊科技再次接到医用酒精运输需求,2月6日装车人员冒雪完成装车,随后连夜驾车赶往武汉疫区完成第二批医用酒精运送,目前第二批医用酒精已经顺利送达武汉疫区。

中再集团

1月28日,中再集团系统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积极助力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共渡难关。

1.webp (1)

磁云数字

磁云数字联合首都金融服务商会、深圳金融商会、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正和岛、万联网、启迪金科、国久数科、恒丰银行、《银行家》杂志科技金融智库、上海银行(北京科技金融中心)、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中税咨询、道九会、金航保理、昌宜铝模、深圳市共享金融研究院、壹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鑫富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国运银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服务小微·金融战疫”的倡议,为中小微企业切实解决融资难题。

陕钢集团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和落实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加强正面引导及时筹集和发放防疫物资,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助推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及时筹集防疫物资,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三是抓好督促落实工作。

中冶赛迪集团

武汉建设的2所医院:火神山和雷神山,其中雷神山医院建设中需要的钢结构就是来自中冶赛迪集团旗下的一冶。来自一冶的突击队,连夜赶工,确保了雷神山医院钢结构的按时投用。

会员企业战“疫”名单持续更新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