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新一代东风凯普特国六智悦版轻卡测评

发布时间:2019-12-25 11:29:34 网通社

东风凯普特上新啦!
2020年,轻型柴油机将进入国六时代。值此之际,东风凯普特在2019年11月底“压哨”推出了国六轻卡新产品——东风凯普特K6-N国六智悦版。这款新品国六车性能如何呢?都有哪些升级?请看第一商用车网为您带来的测评报道。
外观改变颜值提升  后视镜升级
先来看外观方面,新一代东风凯普特国六智悦版与前款车相比,最大的改变就是A柱拉直了10度,顶盖加高加宽70mm,同时前风窗和门洞线加高了100mm,形成一种直瀑式前脸造型,驾驶室整体的外部造型也由圆润饱满转变为刚毅方正,显得高大挺拔。
后视镜部分的改动也非常明显,后视镜的安装位置由前脸改到车门上,可以让驾驶员获得更好的视野,而且不易抖动。此外,后视镜本身也做了升级,镜面更大,可视区域增大到135度。
组合式大灯包含远光灯、近光灯、转向灯和LED日间行车灯,雾灯集成在保险杠上。
新款东风凯普特国六智悦版的导流罩也做了改变,其“王冠”造型相比之前更显高贵大方。
内饰采用“飞翼”造型  10寸MP5大屏是亮点
驾驶室内部,新一代东风凯普特国六智悦版提升了驾驶室内的空间,由于侧顶加宽了76mm,门洞上边框抬高了100mm,头部活动空间得到有效提升。
新一代东风凯普特国六智悦版的中控台以飞机剪影形态为灵感,将大气、时尚和科技感融入其中,突出了一种“飞翼”的造型概念,呈现出“舒展、长远”的感觉,其平直的横向线条,凸显出驾驶室内的宽敞与大气。
座椅采用包覆性更强的座椅,乘坐体验更舒适;同时,由于驾驶室空间得到增大,座椅的高度相比之前的车型更高了,可以让驾驶员获得更高的视野;由于座椅座垫高度相同,断气刹放平后,驾驶员可以躺在座椅上休息。
方向盘方面,采用的是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集成定速巡航、音量控制,接打电话等功能,操控更方便;仪表盘中间是车速盘,左边是转速和油料盘,右边则显示气压和水温等信息。据了解,这款车可选装电子仪表盘。
当然,这款东风凯普特国六智悦版在内饰方面最大的亮点是其搭载的10寸MP5大屏。配MP5显示屏对当下的轻卡来讲并不稀奇,但是配10寸这么大的MP5大屏在轻卡内饰中并不常见;这款大屏不仅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娱乐效果,还可更好地显示倒车影像。
此外,新款东风凯普特国六智悦版还在副驾驶位、车顶等位置配置了多个储物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东风凯普特国六智悦版的驾驶室在安全性方面也做了提升,车身采用框架式、封闭梁结构,配合整体式冲压侧围、顶盖,具有更强的结构刚性;车门内采用双层高强度加强板,预埋直径20mm高强度防撞钢梁,进一步加强车身强度。据介绍,东风凯普特国六智悦版满足驾驶室正面摆锤冲击、侧碰、顶压、A柱碰、后部冲击五项ECE R29-03的碰撞法规要求,为用户安全保驾护航。
日产NISSAN发动机+法士特6挡箱  轻量化更省油
动力方面,新一代东风凯普特国六智悦版搭载的是日产NISSAN国六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由150马力提升到163马力,最大扭矩由370牛米提升到450牛米。
匹配这款日产NISSAN发动机的是法士特6挡铝壳变速箱,自重更轻。其实,不只是在变速箱,新款东风凯普特国六智悦版在很多地方都做了轻量化处理。比如少片簧、铝合金轮辋、铝合金飞轮壳、铝合金储气筒、铝合金油箱等。在物流行业发展越来越规范化的今天,轻量化是用户必然的选择。
后桥采用的是东风德纳3.5吨桥,速比为4.33。
货厢方面,新一代东风凯普特国六智悦版加宽了货厢宽度,扩大了货厢容积,货厢容积率提升了6%。
结束语
搭载日产NISSAN国六发动机,颜值、视野均有提升,还有10寸MP5大屏加持,这样一款国六轻卡是否符合您的心理预期呢?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们互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