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国际航协将2019年全球航空业利润预期下调至25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12-17 08:59:02 中国民航网

由于经济走势不敌预期水平,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近日将2019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净利润预期从今年6月预测的280亿美元下调到259亿美元。其中,北美航空公司的业绩继续领先,2019年的净利润将占全行业的65%。同时,国际航协还预期2020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净利润将达293亿美元。
2019年,全球GDP仅增长2.5%(6月预期增长2.7%),全球贸易增长0.9%(6月预期增长2.5%)。经济走势不敌预期拉低了客货运需求,客货运收入疲软。与2018年相比,客运收益率下降3%,货运收益率下降5%。由于燃油成本低于预期,运营支出仅增长3.8%(6月预期增长7.4%),但仍不足以抵消收入疲软带来的影响。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战、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社会动荡,以及英国脱欧的持续不确定性,导致航空公司运营环境比预期严苛。然而,由于重组和成本削减不断带来红利,航空业已连续10年实现盈利。从目前情况来看,2019年将是当前经济周期的低谷,2020年的前景则略微光明。2020年航空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运力如何发展,尤其是波音737 MAX飞机复飞运营及延期交付。”
根据国际航协的预测,2019年和2020年各区域盈利情况喜忧参半。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2019年预期亏损,但随着拉丁美洲经济回暖,该地区航空公司有望在2020年恢复盈利。得益于强劲的经济和结构改善,北美航空公司在2019年提高了盈利能力,但在2020年或因经济增长放慢和飞机交付量的大幅增加对盈利造成压力。即便如此,该地区航空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仍将占全行业约56%。
国际航协称,全球航空货运量预计将在2020年温和反弹,增长2%,达到6240万吨。亚洲仍是全球制造中心,众多亚洲航空公司相当一部分销售收入源于货物运输。受益于全球贸易和航空货运的温和复苏,2020年亚太航空公司预期净利润为60亿美元,高于2019年的49亿美元,净利润率为2.2%。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