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服务北京和雄安新区的四个绿色物流基地启用

发布时间:2019-11-22 15:26:46 电商报

11月22日消息,11月21日,服务北京和雄安新区的四个绿色物流基地在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铁路货场启用。这是铁路部门在实施矿建等大宗货物“公转铁”进京的基础上,首次开辟进雄安新区绿色物流通道。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11月21日还共同签署了《全面深化绿色物流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将实现进京、进雄安钢材100%“公转铁”。
据悉,此次启用的4个绿色物流基地包括以北京黄村和沙河为中心,面向京南、京北,辐射京东、京西的绿色物流基地,以河北高碑店、文安为节点,辐射雄安新区的绿色物流基地。
这4个绿色物流基地总面积达到249400平方米,装卸设备齐全,它们的投入使用可以为京津冀地区年减排二氧化碳约70000吨。
据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装备支持、价格支持、运力保障等多种措施,继续加大对河钢集团钢材发运的政策优惠力度,2020年发运量力争在2019年基础上增加200万吨,实现进京、进雄安钢材100%“公转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