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传化智联打造一站式多式联运方案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26 16:35:43 人民网

近日,杭州传化公路港沿“海上古丝绸之路”将产自东南亚吉隆坡的葵花籽油通过国际公海联运抵达浙江宁波北仑港,再由“公路甩挂”运输至杭州传化公路港内,公路港对货物进行仓储、分拨、最终将货物配送到买家手中。此多式联运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实现了为客户的综合物流成本下降15%到20%。

多式联运的核心在于运用多种运输工具、资源整合,设计合理运输方案,帮助客户降本增效。浙江省委省政府推进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的“四港”联动发展,传化智联的此次“联运”充分结合传化公路港与海港资源优势互补,是传化智联浙江省内“多式联运”一次成功的“联动”案例。

传化智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浙江省“四港联动”的持续推进,将进一步加强资源联动、深化服务,注重物流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培育,助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打通国际物流大通道,为浙江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添砖加瓦。

据介绍,除了杭州,传化智联在西安、重庆、成都等“一带一路”节点城市,都提供了一站式的多式联运解决方案。

在西安,从全国各地聚集的机械配件搭载公铁联运中欧班列“长安号”驶向波兰马拉舍维奇。传化为这些机械配件企业提供门到门铁铁联运、报关报检、方案预审、操作服务等,帮助企业通关时效提升40%,运输时间相对缩短近70%。

在重庆,传化提供从白俄罗斯提货、报关、订舱、国际铁路运输,到国内清关报检、通过传化公路港进行全国末端派送等。传化是将白俄罗斯的乳制品原材料通过“中欧班列”运达至重庆,缩短了从外国工厂到中国企业的物流运输距离,让全程运输时间从原来的60天缩减到25天,由于货物运输时效的提升,综合物流成本明显降低。

在成都,传化通过多式联运的“中欧班列”,让阿尔卑斯品牌矿泉水等也享受到由意大利发至中国西部总代理的“门到门”一条龙服务。

该负责人称,不久的将来,波兰土豆粉、意大利新能源材料、越南大米、泰国海苔等也将享受到传化的“一站式”多式联运服务。浙江制造的机器、工艺品等产品也将通过传化的“一站式”多式联运解决方案出口到澳洲、欧洲、北美等国家。

传化的一站式多式联运解决方案得益于传化智联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数十个智能公路港。其中大部分都已经开始运营,为所在城市提供系统的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同时,服务国内生产制造及进出口贸易企业,提升沿线整体的物流效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