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发啥货”物流平台:物流的3大主流发展模式剖析

发布时间:2019-07-24 16:22:45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18年为什么被称为寒冬,因为很多企业在2018年死去。

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平台相继诞生,将实体店之路封死,实体店越来越难做。大型综合性广场压碎周边小贩;线上平台打倒百年传统老店;线下+线下实体店完成实力反转。

没有任何一条路,能不借助网络的力量,就让企业站稳市场阵地!

物流行业是典型的“传统化”行业之一,多数人都听过智能仓储、无人机配送、机器人分捡.......其实这些高大上的词汇,只和行业巨头有关,和普通物流企业联系并不大。

“发啥货”一直专注于零担物流行业的发展,对专线及货主、干线司机较为关注。以下是“发啥货”对【专线物流】目前主流的运营模式拆解。

一、抱团取暖,专线联盟

人多力量大,抱团取暖。小微企业竞争力薄弱,但又不想被市场淘汰,只能采取抱团模式,相互依存。

1、物流园内常看到“XX物流——长沙武汉线”,“XX物流——北京线”,前面的物流名字都是一样的,但线路不同,各家老板亦不同,老板之间多数是亲戚或熟人。用同一个名字,在做许多申请业务时,可以三家平摊费用。当然还有其它更多的用处。

2、走品牌化:向较大品牌靠拢,统一在自身名字前加上品牌名字,借助品牌名招揽生意。

3、线下联盟:联盟内拥有核心人物,在核心人物带领下,彼此达成协议,互相走货。自身不走的、多余的,就把货让给联盟内的人走。彼此形成约定。

二、线上+线下,平台化整合模式

只走线下,必然死路一条!这不是空话,是所有倒闭行业给的警告!

“生意难做,马云害的”,马云把衣物、食品、家电.......一切能卖的东西,都搬到网上;餐饮也被美团搬到网上。物流,自然也会有人将它搬到网上。

找车的、找货的,网上络绎不绝。但真正能做到免费帮专线引货源、为发货人省钱、立即为司机付款的这三样的,目前唯有“发啥货”物流平台。

线上平台以信息共享的形式来表现,但营销、成交才是最终目的,能够直接让货主线上付款,再去专线发货,才是平台存在的意义,这也是“发啥货”一直在做的事情。

三、控制车队,随时调控

专线物流要组建自己的车队,并非易事。

旺季时,自家车辆不够,需要借助外部车辆。真正的麻烦是淡季,若是自家车辆,淡季情况下,还得维持正常的车辆保养、干线司机的开销,让专线头痛不已。若没有自家车辆,又怕旺季时无法调动外界车辆,影响货主发货时间。

左右为难,聪明的物流人群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方式。

1、车是司机自己的,司机自己养着;有货优先叫长期合作的司机,双方达成共识,以月为单位结算运费。

2、与固定车队合作,所需车辆多与少,都可以控制。但最大的缺点是人员不好控制。

每个专线都有自己专属的发展模式,但越多的渠道,才能拥有更多的商机。物流已经不再是传统行业,而是发展在科技前沿的时尚行业,新晋宠儿。

作为物流人,是时候该用高大上的眼光来看物流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