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辉腾产业服务集团当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9-05-14 13:46:05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期,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议,深圳市辉腾产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腾产业服务集团”)当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副会长单位”,集团董事长岑鹏先生被聘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副会长”。

此次以副会长级别入会,不仅表明行业协会对辉腾产业服务集团供应链服务模式的认可,还展示了辉腾产业服务集团在行业的综合实力。

据了解,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国务院政府机构改革过程中,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唯一一家物流与采购行业综合性社团组织,中物联的主要任务是推动中国物流业的发展,推动政府与企业采购事业的发展,推动生产资料流通领域的改革与发展,完成政府委托交办事项。2018年4月,中物联与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8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于2014年11月22日成立,包括菜鸟网络、招商银行、蚂蚁金服(网商银行)、国美金融、京东数科(原京东金融)、远洋资本、复星资本等国内外领先的物流与供应链金融服务、金融科技、工业制造、商贸流通、电子商务及相关机构都已成为分会会员。

当今世界,国家间竞争与合作正日益深化为全球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与合作。随着国际分工不断深化和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全球供应链体系不断扩展和创造价值,供应链能否在全球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已经成为衡量一国全球经济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供应链的发展,多次提出要推进供应链创新,形成完整高效的产业供应链。2017年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首次将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十九大报告更是提出,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表明,加快供应链创新,建设现代供应链,已经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

辉腾产业服务集团成立以来,在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中铁物流、中航物流等大型供应链服务、物流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覆盖全球的物流仓储网络和20多年的物流仓储大数据积累,深入产业、积极融入地方经济,从产业供应链实际需求出发,通过供应链管理咨询服务、供应链科技服务、供应链数据赋能等,打通供应链中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不对称的壁垒;使用最先进的科技手段让动产质押融资成为中小企业融资的新手段,纾解银行资金无法有效触达实体中小微企业的问题,从而实现对产业供应链全流程的优化提升,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优化企业发展。

此次加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辉腾产业服务集团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据知,辉腾产业集团将与协会共同举办一系列行业活动,辉腾供应链集团将站在行业平台的高度,与各企业、行业智库、知名合作伙伴分享供应链新思维,积极推进产业链全面延伸、价值链持续提升、供应链不断优化,与整个行业共同进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