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UPS高管接受专访称更好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发布时间:2019-05-10 08:27:11 中国邮政快递报

“‘一带一路’倡议给UPS深耕中国乃至亚太市场营造了非常好的国内和国际环境。”近日,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联通分论坛的UPS中国区总裁哈罗德?彼得斯(Harld Peters)在接受《中国邮政快递报》采访时表示:“在高峰论坛上,中国再次向世界明确传递出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号,进一步明确中国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决心。作为全球贸易的倡导者,UPS在中国正通过一系列服务提升以更好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一带一路”成跨境快递物流引擎

“‘一带一路’倡议正成为推动全球贸易和投资发展的新引擎。根据战略规划,‘一带一路’辐射范围涉及60多个国家,经济规模达21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总量的30%。大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仍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同时‘一带一路’在地理上还串起了欧亚经济圈,在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彼得斯说。

彼得斯表示,2016—2020年,中国整体对外进口需求预计高达10万亿美元,对境外的各种直接投资也将高达5000亿—8000亿美元。当前,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的14个邻国经济贸易往来频繁,也是这些国家的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近10年来,中国与这些国家之间的贸易额平均每年高达近3000亿美元,年均增长近20%,这些都离不开跨境快递物流的支持,同时也助推了快递物流业的增长趋势。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力推进,中国与沿线各国的贸易、投资都将进入一个新的高度,随之而来的是国际物流需求的释放。

一方面,“一带一路”倡议作为遍布亚、欧、非三个洲的国际倡议,沿线各国的互联互通离不开包括海陆空在内的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优化,而这正是国际物流发展的硬件条件;另一方面,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实施而来的是国与国之间的互联互通,资源、资本以及货物交换将大幅增加,为国际快递物流带来了订单需求的同时,也为中国国内快递物流企业国际化经营提供了契机,可谓软件支持。

中国已与8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103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文件,2017年高峰论坛的279项成果落实率超过96%。今年高峰论坛达成了283项合作成果。“一带一路”丰硕的成果清单,也给了UPS等深耕中国市场的国际企业源源不断的信心和动力。

彼得斯说,中国外贸市场多元化取得了积极进展,在与传统贸易伙伴保持良好增长速度的同时,也不断拓展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源源不断地参与到和中国的跨境贸易当中。UPS凭借多元化的服务组合和全球业务站点,协助企业有效地平衡供应链,确保客户运输需求在正确轨道运行。在全球范围内,利用高科技智慧物流技术,整合庞大数据库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可配置化的物流解决方案。

拓展全球业务站点对接基础设施

彼得斯说,最近两年,UPS看到“一带一路”机遇,不断在沿线国家和区域加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并建设完善的物流网络,确保中国出口企业高效、快速地对接全球客户。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覆盖亚、非、欧广大地区,从北非、中东欧到中国,东西跨度一万多公里;从俄罗斯到东北非、印度,南北蔓延七八千公里。在如此广阔复杂的空间范围内开展经贸合作,对物流企业的全方位综合运输实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基础设施和配套物流网络是‘一带一路’倡议至关重要的一环。UPS拥有覆盖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物流网络,支持多种不同运输方式的立体综合交流网络体系。”彼得斯说。

据彼得斯介绍,UPS已实现了空运、海运、铁路、陆运网络和管道运输的全面部署,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国内陆和沿海城市企业面向欧洲市场的多式联运货运需求,在地理上建立了一条连接中欧的“贸易带”,并支持“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建设和发展。2018年,UPS旗下中国至欧洲的优先整箱(FCL)和拼箱(LCL)多式联运铁路货运服务新增8个站点,中国新设合肥、厦门和西安3个城市;欧洲在德国、匈牙利、荷兰和波兰新开设5个城市站点。与传统空运服务相比,UPS往来中欧铁路货运服务可以为中国客户节省65%的运输成本;与传统海运服务相比,可以为客户节省40%的运输时间。同时,为了突破地域限制,加速服务实效性,UPS部署了新型的波音747-8运输货机,航空货运能力相比之前波音747-400s型运输货机提高15%,空运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技术与需求创造更大市场前景

在彼得斯看来,共建“一带一路”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提高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出发,中国所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亚太经合组织岘港会议、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国际舞台上得到广泛认同。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中,不断改善外商投资环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法治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正是中国政府的良好夙愿。

UPS借此契机加强经贸交流合作,坚定支持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积极参与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同时,作为自由贸易的倡导者和跨境快递物流行业专家,UPS针对多元化的进出口贸易需求,不断优化跨境贸易服务体验。在过去20年中,UPS每年在全球范围的科技研发投资约10亿美元,并持续打造建设智慧物流科技,凭借现有的庞大数据库,作出更为明智的决策,推动快递物流产业向更加安全、高效、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的地缘政治、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人文、宗教、法律等方面相差甚远。同时,货物在清关过程中也存在诸多不可控因素,比如海关的查验、商品检疫局的检验、进口的海关报关等等,一旦货件遭遇频繁检查,很可能陷入无法销售的困局。UPS将敏锐洞察市场趋势,及时掌握贸易及海关政策,把握商机,不断提升网络及服务,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高效的海关通关,让客户享受到‘无界’的跨境快递物流服务。”彼得斯说。

全球化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快递物流需求,同时也要求快递物流服务向端到端全方位的供应链服务转型,加速提升流通效率,创造更多价值,这在“一带一路”的建设过程中体现得尤为明显。

彼得斯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项目寄递需求迅猛增长,并对中国快递物流企业在产品设计、运营模式、组织架构、人力资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随着贸易主体小型化,跨境电子商务正在成为重要的新兴业态,预计到2020年,跨境电商出口额将超过9万亿元,有望占出口额的一半左右。这将极大地推动传统贸易方式的转型升级,实现“中国制造”到“全球品牌”的全面升级。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驱动、服务业领跑的背景下,快递业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和空间。快递业自身变革的速度、强度前所未有,快递服务应用场景的丰富程度、嵌入生产生活的深度前所未有,快递涉及的行业宽度、运行复杂程度前所未有,快递行业的影响力、贡献度前所未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