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成都加快建设“一主多辅”铁海联运大通道

发布时间:2019-05-06 08:52:28 成都日报

日前,记者从成都港投集团获悉,成都自2017年11月开行南向班列以来,其运行频次不断加大,到目前每周往返班次增至12列左右,今年1-4月南向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逾5倍,其中四川本地的进出口货源占比超半数。成都港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密开行经钦州港至成都往返班列,常态化开行经广州港出境的铁海联运班列,稳定开行经凭祥的跨洲际全程铁路班列等,加快建设“一主多辅”铁海联运大通道。

近日,搭载着神龙汽车配件的成都-广西国际铁海联运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该趟汽配专列货值达80万美元,两天后抵达钦州港东站,最终转接海运船到达目的地越南朱莱。2017年以来,川桂两地携手相继开通了成都经广西钦州港至东盟的国际铁海联运班列、越南河内经广西凭祥到成都的东盟国际铁路班列,推动实现四川经广西对东盟的直接连通,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连接贯通。

据介绍,作为川桂两地“牵手”结下的成果之一,成都-广西国际铁海联运班列已辐射东南亚、中东、南非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两年多来,川桂两地积极参与共建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共享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从通道建设到产能合作,对外开放的全新格局正在形成。数据显示,自2017年11月南向班列开通以来,班列运输效率较江海联运提升50%,每柜运输费用为企业节约近3000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