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南北通APP上线 打造海南本土智慧物流新生态

发布时间:2019-04-29 10:23:35 中国物流产业网

4月25日下午,由海口南北通物流园主办的“海南本土物流人自己的互联网物流平台——南北通APP”产品上线发布会在海口南北通物流园综合楼多功能大厅举行。海口南北通物流园作为海南最大规模、最具行业影响力的公路物流园区,近年来,在持续加大投入建设南北通新园区的同时,积极谋求转型升级,以科技引领、打造本土智慧物流产业新生态。此次南北通APP的问世,让海南本土智慧物流成为现实。

在新品发布会上,海口南北通物流园董事长、海南省电商物流行业协会会长胡凤怀先生结合南北通物流园近20年的发展历程,着重就当前海南自贸区背景下海南本土物流产业的发展如何抓住契机转型升级、积极深化行业服务做出了分析阐述。胡凤怀先生强调“物流产业的本质是现代服务业,南北通能够有今天的规模、人气、行业影响力,得益于我们20年如一日、咬定服务不放松。科技在发展,服务要升级。“一心一意为行业服务”,我们在人心的心之外,还要加上代表科技的芯片的“芯”。海南物流企业要紧跟科技的发展步伐,把行业服务从线下延伸到线上,线下、线上两手抓。只有把服务做得更细、更深、更透,企业才能走得更远!”、“此次推出南北通APP产品的目的就是面向海南本土物流行业,使大家共享互联网科技的红利,用科技强化、深化我们本土物流行业的服务水平,南北通APP是我们海南物流人自己的APP”。

据了解,南北通APP是由南北通物流园旗下海南南北通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为推动海南智慧物流的产业发展,南北通于2018年斥资成立南北通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不惜代价从日本、深圳、北京、上海等各大知名互联网企业引进10多位行业精英,组建开发团队,同时引入中国银联、阿里云、腾讯、网易云、高德地图等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形成了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及应用拓展能力。

南北通互联科技CEO谷一鸣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自贸区(自由港)国家战略为海南的发展打开了新的巨大的想象空间,我们这群年轻人有的放弃了北上广、有的放弃了原公司股权、有的放弃了200万年薪,都是奔着自贸区这片创业热土来的。”在介绍新发布的产品时谷总表示:“与传统的物流平台相比,南北通互联科技独立自主研发出的这套“南北通APP”,将立足海南物流现状,面向自贸区物流美好未来,将互联网科技、云技术、供应链应用充分融入到整个物流系统中,循序渐进,不断迭代,打造海南本土最接地气的互联网物流平台”、“南北通APP以物流行业为切入点,产品主旨就是为物流行业服务及赋能,产品将采取基本功能与业务使用永久免费的机制。平台以第三方担保交易形式,确保线上交易的安全、真实,有效的杜绝了虚假车源、货源等,在保障用户车、货匹配的刚需功能同时,还将创新提供征信服务、金融服务、保理服务等应用,提高物流企业、商户、司机朋友的竞争力,降低行业风险与成本,有效提升物流行业的整体效率。”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演示操作下,记者体验了该款APP。据介绍,从即日起用户即可通过手机轻松下载、注册、登录南北通APP信息端、司机端,通过此款手机软件,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完成车、货匹配及各种拓展应用,最大化的利用互联网技术,提高了业务效率,提高了服务质量。

此次南北通APP的发布亮相,补齐了海南本土互联网物流平台的短板,给海南自贸区的物流发展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将大大加快海南物流行业由“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转型升级步伐,这无疑对推动我省物流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