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长江三峡“水公水”翻坝转运示范 24小时可完成转运

发布时间:2019-04-09 09:13:47 中国物流产业网

日前,800辆商品乘用车从重庆走水路抵达湖北省宜昌港秭归港区茅坪作业区,换乘车辆运输车,通过公路运至宜昌港白洋港区,再由水路运抵武汉,部分商品乘用车将通过海轮出口至东南亚、南非等地。至此,长江三峡枢纽大宗货物“水公水”翻坝转运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这800辆商品车通过‘水公水’转运,24小时便可完成坝上、坝下转运,从重庆至武汉,相比传统过闸方式可节省3天。”深圳长航滚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辉说。

近年来,三峡船闸双向过闸船舶数量大幅增长,导致待闸时间由过去的平均40多个小时,延长至90多个小时甚至更久,严重影响湖北和重庆航向的大宗货物运输。

三峡货运提速势在必行。湖北把建设三峡翻坝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重大项目,提出通过建设多个港口物流场站、翻坝高速公路、铁路以及油气管道等基础设施,用公路运输翻越大坝的方式解决待闸时间长的问题,“水公水”翻坝转运示范线路应运而生。

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俊介绍,通过“水公水”等新转运模式,预计今年可完成15万辆商品车的翻坝运输。目前,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已通过“江海铁”“江海公”“水公水”“水水过驳”4种多式联运模式,打造了“氧化铝进疆”“北粮南运西进”“粮肥互换”“商品车滚装翻坝”等特色品牌。今年下半年,该公司还将推进集装箱翻坝转运。

为支持商品车“水公水”转运,自今年1月1日起,湖北三峡翻坝高速公路对“水公水”转运的车辆运输车实行差异化收费。以一辆总重28吨的车辆运输车为例,从三峡翻坝高速公路秭归港收费站进站,宜张高速公路白洋收费站出站,通行费从300元降至240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