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陆永泉: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最迫切”任务

发布时间:2019-03-11 09:30:19 交通运输部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代表表示,江苏高质量发展“最迫切”任务是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一年过去了,任务落实得怎么样?

“2018年,江苏综合交通规划取得了多年来的最大突破,省铁路集团和东部机场集团相继成立,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197.4亿元,同比增长8.6%,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晒出了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他说今年将继续把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高质量发展“最迫切”任务深入推进。

据了解,今年江苏综合交通建设投资预计达到1370亿元,比去年计划增长18%左右。陆永泉说,江苏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加快构筑海陆空、立体化的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提升重大枢纽发展定位和功能布局,打造对内对外开放的新高地;着力扬江海河湖水运优势明显之长,大力发展江河海、铁公水联运,深化运输结构调整,进一步降低江苏制造业成本。

江苏区位优势独特,地处“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交汇区。今年全国两会,陆永泉带来的建议内容涉及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等方面。“这里面包括推动中欧(亚)班列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强化资金政策支持、推动内河船舶应用LNG清洁能源等建议,这些都与服务国家战略息息相关。”陆永泉说。

陆永泉介绍,今年江苏将以国家研究制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关规划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规划和建设对接,以交通运输互联互通、融合协同,支撑和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我们还将组建省级国际货运班列公司,加强统筹协调,提升中欧(亚)班列运行质效,支撑‘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陆永泉补充道。

“有出行必有服务”是江苏交通创新实践的发展理念。“去年12月28日,江苏作为全国试点,率先取消了高速公路苏鲁省界主线收费站,同步取消了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5座省内跨江大桥主线收费站。”陆永泉表示,这不仅提高了通行效率,便利了群众出行,也对推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有着积极作用。“我们将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力争11月份完全具备取消长三角省界主线站的条件,争取成为全国第一个无省界联网高速公路主线站的省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