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广州邮政“春运”分拣量创新高 邮政企业服务压力亦增

发布时间:2019-02-21 09:17:45 国家邮政局

进入春运以来,由于民营快递先后停止服务,邮政企业的服务压力大增。近日,广州邮区中心局包裹日分拣量连续6天在200万件以上,1月28日分拣量达267.5万件,超越2018年“双11”及春节旺季峰值,创历史新高。广东多个媒体聚焦邮政企业的物流服务。2月1日,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多个新闻栏目分别播出了“春节邮政服务不打烊,加班加点为市民”的报道。

据统计,1月16日至30日,广州邮政日均进出口量近140万件,峰值高达160万件,是平时的近3倍,其中电商包裹是平时的4~5倍,远超2018年“双11”水平。其中江高“主战场”分拣包件205.9万件,机场北“分战场”分拣量达61.6万件;双层分拣机单机分拣量突破95万件,超出原设计能力50%。广州半日达的处理量也比平时多了1倍,新办车牌的邮件日均达3万件。

如洪水般涌来的包裹带来的生产压力也前所未有。此次春节旺季,广州邮区中心局沿用“三机六线,双场联动”作业模式,紧紧围绕“保平稳、保畅通、保安全、保重点、保成本、保客户体验”的总体要求,支撑前台经营,努力做到邮件不积压,安排好相关生产作业组织。领导实行带班制,生产现场管理岗24小时值班,加强各个环节的盯控。

此外,为方便市民过节,各处理环节、投派网点还将食品、证照及新办车牌等的邮件优先处理,加班加点确保各类邮件时限。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