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送万福 进万家走近货车司机”书法文化公益活动在唐山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1 13:19:51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写春联、贴“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1月19日,“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送万福 进万家走近货车司机在唐山举行。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人民政协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数十位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把关爱倾注到笔墨中,为广大货车司机书写春联、送祝福,奉献了一场书法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人民政协报社、唐山市政协、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以及众多嘉宾现场慰问了辛勤奋战在一线的数十位货车司机,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货车司机们以热烈的掌声对领导的慰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继续积极投身于运输事业,为发展商贸物流和地方经济做出贡献。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左)与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卢中南(右)为货车司机们写“福”送“福”。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右二)为货车司机们写“福”送“福”。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卢中南(左一)为货车司机们写“福”送“福”。

在物流运输高速发展的今天,货车司机四处奔波,风雨无阻,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才有了天南海北货物往来的频繁交流。在喜迎新春的重要时刻,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此次活动,是一次落实关爱货车司机良好初衷的具体实践,体现了公司一贯重视货车司机生存环境,有力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的胸怀。

“3000多万的货车司机,为中国经济和百姓生活提供着坚实的支撑。如果把中国经济社会比作一个身体的话,他们就像是流动在这个身体里的血液,日夜奔流不息。”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在谈及举办活动的初衷时表示,此次活动就是通过文化艺术的形式将党和国家对货车司机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具体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在全国上下喜迎新春的美好时刻,给货车司机送来祝福、送来温暖、送来幸福。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晓宏在致辞中表示,货车司机往返于祖国经济大动脉上的传送者,他们是中国梦理念的践行者。此次活动,正是为了感谢货车司机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希望以“书写春联”这一传统春节活动,为大家送去最诚挚的祝福,祈盼来年大家都能出行平安,收入节节高。“2019年,中储智运将继续发力大数据技术、物流管理系统、重卡租赁、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多个方面,打造精准物流服务生态圈与供应链功能生态圈。希望司机朋友与中储智运在一起,将更加方便地获得更多优质货源,运费结算将不再麻烦,收入也会大幅增加。”赵晓宏总裁说。

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许水涛致辞时表示,人民政协报作为中央新闻单位,是唯一在海内外有广泛影响的全国性统一战线报纸,关注基层报道基层,是报社一贯的坚持。人民政协报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多地了解货车司机,为货车司机荣誉感、幸福感的提升,履行央媒的担当。同时,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在讲话中指出,在经济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唐山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物流行业的发展水平和货车司机的综合素质也在不断提高。尤其在打赢蓝天保卫战和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货车司机们送“福”。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货车司机们送“福”。

此次活动以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瑰宝书法艺术为载体,书法家们以写春联、写“福”字,传递对货车司机这一特殊群体的深厚关爱。一幅幅吉祥喜庆、墨香四溢的书法作品,既写出了对货车司机的祝福和爱心,也描绘出了货车司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现场的货车司机朋友们,在尽情欣赏中国书法艺术的同时,对书法家们的精神风貌和创作的精美作品点赞,并对主办方和承办方表达了发自内心的谢意。

在领取了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福”字、春联和中储智运特意准备的新春大礼包后,货车司机们纷纷表示,能够在现场亲身体验到书法家们展现书法艺术魅力非常高兴,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深刻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关怀和温暖,是其工作历程中一次非常难忘和极具意义的经历。

在活动进行中,承办方邀请到中储智运平台的两位优秀司机现场分享了他们的精彩故事。其中,孟令珍师傅向现场嘉宾讲述了自己及时救援事故车辆驾乘人员的内心感受。去年11月,孟令珍开车途中在高速口发现小轿车追尾大货车事故,他不顾自身安危,在第一时间砸破小轿车车窗将驾驶员救出,同时拨打救援电话,并陪受伤的驾驶员等待救援的到来。孟令珍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勇救素不相识路人的行为感动了现场所有的嘉宾。另一位杨占田师傅,是一名拥有28年安全驾驶、零主责事故的“牛人”司机,在退休之后,他重返货运一线,成为一名安全教育员,向众多平台司机分享自己的安全驾驶经验与心得。在现场,杨占田向众多货车司机们传授了自己多年的安全驾驶经验。

苏士澍主席为两位货车司机优秀代表亲自书写了寓意美好的“福”字,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始终通过各种形式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货车司机群体,了解货车司机生存现状,改善货车司机群体的工作环境,同时为货车司机打造安心、放心、便捷的找货平台,为司机提供更多的货源信息,帮助司机增加收入。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央国资委的全国大型现代综合物流企业中储集团于2014年成立的子公司。公司成立后,倾力打造了互联网运力竞价交易共享平台—“中储智慧运输物流电子商务平台”(简称“中储智运”),用智能算法实现货主与车主之间的精准匹配,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减少货车空驶、空载率,帮助提升行业物流运输效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