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延边州建设“四好农村路” 提出健全农村货运物流体系

发布时间:2019-01-09 08:46:21 浙江物流网

近日,吉林延边州政府办公室印发《延边州“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健全农村货运物流体系,推进县、乡、村物流网络节点体系建设,提高乡(镇)和建制村物流节点覆盖率,推动物流快递业降本增效。州邮政管理局被列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实施方案》明确,由州邮政管理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等多部门配合做好加快农村综合站场建设,引导客运、物流快递经营者在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乡村旅游集聚区设立客货服务站点,推进交通运输、邮政、农业、供销、商务等部门资源整合,逐步构建“多站合一、资源共享”的农村物流基础设施体系。

延边州邮政管理局采取三项举措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推进“交邮合作”重要意义,以点带面,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提升农村运输寄递服务水平和质量;二是积极作为,不断健全完善农村寄递服务体系,争取地方政府配套资金不断强化农村邮政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广“交通+邮政+农村合作社+农户”和“交通+快递物流+旅游兴州+现代农业”综合发展模式,不断提高全州邮政行业发展质效。三是强化督导,全面提升末端寄递服务质量,在村村通邮和乡镇快递末端网点全覆盖的基础上,切实加强邮政、快递末端网点检查指导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通地方农林特产品“走出去”的“绿色通道”。?

延边州局表示,下一步将依据《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工,狠抓落实,加强与相关委办局和县市政府联系,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州邮政行业改革发展、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