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广丰物流张杰:借助港珠澳大桥 打造一站式跨境电商服务

发布时间:2019-01-04 17:02:50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18年10月,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迎来全线正式通车的历史性时刻。而随着港珠澳大桥的通车,将为跨境物流、货运和仓库业务带来新需求和商机,同时珠海将成为连接粤港澳最便利的物流节点之一。

据香港贸易发展局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香港到珠海大约40公里,港珠澳大桥通车后,由“港达”香港仓库到珠海仓库,大约只需要75分钟,有助提升物流运输效率。

“大桥的通车势必给珠海带来了一个新的物流引导。”广丰物流总经理张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座落在珠海的广丰物流是在珠海做保税物流和跨境电商的企业,保税物流和跨境电商在珠海主要对接香港的市场和香港中转的进出市场,港珠澳大桥的通车大大的节省了物流企业和香港之间的物流时效。

此外,港珠澳大桥的通车大大节省了物流成本。过桥费箱式车60元一次,货柜车115元一次,按照当地人的说法叫“咖啡价”。

广丰物流作为珠海的一家第三方的服务公司,所提供的是保税仓储、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以及配套的一些代理通关,供应链金融、贸易、包装制造等。那么,在港珠澳大桥改变物流业生态的背景下,广丰物流是如何激活内部能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的?

“第一,企业所站在行业当中的经营理念,一定是优化物流的成本、流程,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客户。第二,我们是一家民营企业,所有的设施设备全部是自己投建,没有向第三方租借,整个成本控制上来说也是我们的优势。第三,我们主要从事保税进出口、国际贸易的物流,和当地海关形成了深度的合作,这样港珠澳大桥、广丰近200亩土地的物流园,就可以形成多方联动。”张杰表示。

其中,早在港珠澳大桥开通之前,广丰物流就已经有所动作了。2016年广丰物流就开始布局大桥落地的操作,包括申请了跨境电商园区和跨境中心。

据张杰介绍:“我们觉得跨境电商是一个势头,未来国际快件也是势头。在港珠澳大桥通了以后,会吸引更多的香港物流公司入驻珠海与我们合作,届时希望把我们的资源优势与香港进行分享,在和香港一些大的物流公司和码头公司进行商务洽谈和合作。”

作为物流公司,广丰目前重点投放在物流链路、供应链路上的成本和时效问题上。“作为物流供应链的管理来说,更多的还是在流程和管理这两大方面着手。同时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要怎么样最省钱,怎么样把客户体验做到最好,把整个物流链路的时效拉得最短,这是我们在做的。”张杰补充道。

另外,据介绍,广丰物流在跨境电商B2C的合作方式上,已经有所成效:运作成本上相对海外来说节省30%;在物流时效上面,通过跟香港的快速联动,可以减少50%;对于货物的入仓这块,广丰物流也做到了24小时运作,减少了物流链路和商家的一些痛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