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物流北京:中国首家物流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9-01-02 09:16:16 中国道路运输网

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飞速发展,国家政府部门对于信息化建设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物流北京平台是由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支持、北京物流协会组织开发运营的综合物流门户,是北京市政府“十一五”重点规划的三大平台之一。物流北京平台于2009年组织建设,2011年3月正式上线运营,一直秉承“沟通`协作`共赢”的理念,以立足北京覆盖环渤海服务全国为发展目标,致力打造成中国首家物流产业链功能性的综合服务平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征询了广大物流、制造企业的需求,考察了国内外物流平台的设计理念,结合了物流专家团队的意见,做到先进、适用、实用。

物流北京平台主要产品体系由7个应用服务中心和1个公共服务中心组成(简称:7+1)。

七个应用服务中心为:

1)提供“在线发货”及“车货信息交换”服务的网上业务中心;

2)提供库房、设备、人才、劳务信息服务的物流资源中心;

3)提供在线招投标服务的物流行业电子采购中心;

4)提供车辆货物监控的车辆监控与管理中心;

5)提供物流企业找车找货询价的网上业务中心;

6)提供物流企业车辆管理系统的网上停车场;

7)提供物流企业表单数据交互的数据交换系统。

一个公共服务中心主要为:社会用户提供物流企业官方认证、物流保险、融资贷款、行业新闻、政策法规、行业培训考试、企业征信查询、交通路况等公共服务。

物流北京提供全方位的物流信息服务,包括货运信息服务、库房信息服务、设备信息服务、人才劳务信息服务、企业电子黄页服务、招投标信息服务。如果您是物流企业,那么您所需要的各类商务信息都能在这里找到;如果您在寻找物流供应商,那么这里有各类优秀的物流服务商供您选择。

物流北京,是我们认识和了解合作伙伴的平台,也是进行在线商务运作的平台。物流北京平台的建立,能够在一定程度解决物流供需双方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问题,缓解和克服物流发展中呈现的突出矛盾,降低能耗,减少环境污染,缓解交通压力,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社会物流总成本,提高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促进物流行业和城市的和谐发展。平台自创建以来,曾多次获得交委、发改委、商委及协会等部门的肯定,在业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还曾获得中物采颁发的2010年科技进步二等奖。

平台的核心价值在于可以实现企业间的信息与业务流程的对接,从而有力地促进制造业、商贸流通业(物流需方)与物流业(物流供方)的行业融合,加强企业间的纵向(跨行业的)与横向(物流行业内的)协作,促进物流行业整合与产业升级,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目的。

物流北京平台在运营的九年中,获得了社会和国家的认可,也获得了一定的殊荣和成绩。2010年10月,物流北京平台获得中物联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2010年11月,北京食品冷链监控信息平台落户平台;交通物流信息平台研究项目向交通委申报立项。截至2012年6月,平台已汇集北京市物流相关企业2600余家,其中认证企业近1000家;汇集北京市库房资源1000余处;组织在线招投标50余次,直接参与在线招投标的用户达60家;持续组织行业内具规模的物流相关会议10余次。

北京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提供的优质产品和服务,物流北京提供的服务包括:找库房,找车,找货,找设备,找劳务,找人才,找合作,招投标等服务今后,物流北京还将持续不断地自行开发或与第三方合作开发,推出各种具有实用功能,满足物流用户的切实需求。我们期待着物流北京平台在今后的发展中可以为物流行业带来更多的惊喜,在信息化的路上成为物流行业的领头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