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快递小哥喜迎“双11” 一大波奖金福利正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8-10-25 10:32:57 中国商网

第十个天猫“双11”临近,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已经拉开序幕。这是商业升级的十年,快递业也成为“过去十年中国最大的奇迹”。

今年“双11”,物流行业有望迎来全球新记录。物流机器人大军也早早投入到备战中。在杭州萧山,圆通分拨中心,350个“小蓝人”指示灯闪烁,带着包裹自动运行、有条不紊,能自动让路之外,还能自动充电。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天猫“双11”前夕,菜鸟与圆通速递联合启用的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高峰期内,2000平方米的场地内,350台机器人昼夜作业,每天可分拣超过50万包裹,机器人3天的行驶里程足以绕地球一圈。

菜鸟方面表示,今年“双11”合作伙伴们将投入更多技术设备。圆通今年已投入近40套自动化分拣设备,对近半转运中心进行改造,分拣效率大幅提升;中通的24个转运中心上线双层自动分拣系统;申通超过14个新建及改扩建转运中心投入使用,预计新增操作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新增日均快件处理能力1000万件;德邦快递上线智慧车队,“双11”期间将实现数据管控共享,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风险。

全网协同下,快递服务正在升级,航空也来助力。以圆通航空为例,作为拥有自有全货机的民营快递企业,已投入使用的自有全货机达12架。行业整体航空运力也在增长。

“双11”前,苏宁物流还宣布全面升级精准配送产品“准时达”,升级后覆盖至全国100座城市,“大件准时达”和“准时取”也将服务更多消费者。

《快递》杂志的调查表明,消费者对“双11”充满期待。数据显示,预计包裹数在3 个以上的消费者占到6成。同时,消费者的收件选择变得更加多元:有超过7成受访者表示愿意接受多元代收或非固定方式。

员工福利方面,主要快递公司正在加强保障,包括发出千万奖金。据悉,今年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德邦等各家快递公司招聘的条件非常诱人:包吃包住、加班补助、话费补贴、五险一金。薪资方面,北京地区有快递公司开出月薪8000-15000元。 公司内部员工推荐一位快递员入职奖励800元,以前只有200元。此外,圆通、百世、德邦等公司也通过提高餐标、发放旺季补贴、改善住宿条件、增加夜宵和加餐、定期配送茶水、食物补给和基础医疗药品等措施,福利包一波又一波。

据《快递》杂志调查显示,“双11”期间,快递员收入增加在5000元以上的比例超过10%。同时,在3000-5000 元之间的占比9.62% ,在1000-3000 元之间的占比36.54% 。对于“双11”期间的劳动付出与得到收入回报,快递小哥总体满意,满意率超过70%。

调查结果也显示,“理解”成为受访快递员回答的高频词。多位受访者表示,希望“客户多一分理解、社会多一点关注、公司多一份关爱”。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