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多国官员齐聚杭州 共谋“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大计

发布时间:2018-09-14 16:34:21

首届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将于9月18日-1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筹)、萧山区人民政府协办。会议将邀请“一带一路”40多个相关国家数字经济主管部门高级官员聚首杭州,共同对话数字经济和数字丝绸之路的建设和发展。

 

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部副部长张健仁、韩国企划财政部一次官高炯懽、老挝邮电部副部长布恩萨勒姆萨伊·肯纳翁、捷克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伊日·哈弗里切克、塞尔维亚贸易、旅游和电信部国务秘书塔吉娜·马迪奇等40多个国家的高级官员将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数字经济引领未来,共建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为主题,围绕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数字经济领域加强协调与合作,以及创新模式、丰富内涵,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加强数字经济合作等方面进行磋商和交流。会议将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在数字经济方面进一步密切与各国的联系和交流,特别是高级别官员互联互通,为建设好数字丝绸之路建言献策。另外,会议还将设立跨境电商、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慧物流、智能制造五个主题分论坛。

数字经济是全球经济日益重要的驱动力,而数字丝绸之路更是蕴含着无限机遇。正如即将出席本次会议的塞尔维亚贸易、旅游和电信部国务秘书塔吉娜·马迪奇在去年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上所讲,2016年,塞尔维亚与中国签署了数字丝绸之路谅解备忘录,这一谅解备忘录的实施不仅会进一步地促进塞尔维亚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还会提升两国在贸易、交流、通信及旅游业的合作,由此可以进一步提升塞尔维亚社会和经济发展水平。

通过会议的举办,中国必将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伙伴关系,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共同打通数字经济合作的堵点,共同构建数字经济合作支点,共同培育数字经济合作亮点,将数字丝绸之路各个国家之间的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