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走进珠海,“新电商·新物流”研讨会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10 17:07:27

 

近年来,世界电子商务发展如火如荼,中国更呈井喷式爆发,而物流供应链正成为制约电商继续发展的关键一环,结合两会的召开,在供给侧改革的大浪潮下,创建一个全新的电子商务和物流的服务体系势在必行。

对于传统行业或者电商各环节的参与者来说,如何搭上这场改革的顺风车,第一时间享受改革的红利?如何用最小的成本快速的实现新电商、新物流的信息化建设需求?传统企业又如何快速跨过电商鸿沟实现“新零售”?什么又是新零售模式下的可视化智慧物流?

关于以上问题,众位物流精英齐聚珠海,在物流链百城论坛的大舞台上,进行了深度探讨:

           (珠海市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致辞)

 

“电商物流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跨境电商和农村电商的兴起为电商物流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就目前电商物流发展现状而言,行业依旧面临着诸多痛点,O2O领域的升温给电商物流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挑战。”物流链客户成功部总监童伊松如是说。他讲到目前电商行业存在运输过程信息不透明、低价造成时效和体验差、最后一公里的成本高、信息分散难以做数据分析等痛点,要想解决这些痛点,实现信息化管理是有效的解决途径。企业可以借助类似于物流链云平台(56linked)的物流信息化管理软件,通过智能分配自动下单给承运商、以配送的多样化接入方案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跨平台整合市面上主流的第三方电商平台,从而实现统筹管理,可视化管理。

              (物流链客户成功部总监童伊松)

 

珠海富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华,从新零售时代的企业信息化角度,对新零售做了解读。她说到,新零售是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具有以心为本、零售物种大爆发、零售二重性三大特征。王总以自己对ERP系统和电子商务的深入研究,从阿芙精油的电商之路,向大家解读到当下的新零售发展前景是不受时间与空间限制的意识形态,电商在发展初创期会面临多订单、多平台、人力资源等痛点,但是发展的终极形态是体验+服务+数据的模式。

                 (珠海富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华)

 

最后,现场的实际案例展示,更是真实直观地让客户了解到如何实现新零售模式下的可视化智慧物流。正如马云说的,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这一说,也就是说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因此,类似于物流链的信息化与云技术的结合,如何赋能新零售·新电商,就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协同发展。

 

物流链百城论坛

深抓行业痛点问题,旨在为物流行业的各位精英创造一个分享、互动、交流的平台。通过供应链链条上不同角色的参与,就细分物流行业遇到的不同问题分别从政策、理论研究、业务模式等角度进行深度探讨。亦对目前出现的各种互联网+物流的创新模式进行对比分析。集百家之智慧,成行业之风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