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杨传堂:加快转型升级 建设世界一流邮政企业

发布时间:2017-01-12 10:06:04 中国交通新闻网

1月11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2017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并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强化经营服务和安全生产,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邮政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国华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企业党建 加快改革创新 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国邮政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杨传堂指出,过去一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推进改革创新,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党建工作明显加强,深化改革取得重要突破,经济效益明显提升,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杨传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对交通运输事业寄予殷切期望、给予亲切关怀,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邮政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一是切实抓好党的建设,铸就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
二是坚持改革攻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要服务发展大局,深化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对标国际,提高中国邮政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三是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生产经营模式、技术、服务和组织管理创新,依托“互联网+”,不断深挖内需潜力,推进交通邮政融合、邮政快递企业合作,拓展发展新空间。
四是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在促进城乡流通中发挥主力作用,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五是强化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切实落实邮件寄递“三个100%”要求。
杨传堂表示,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邮政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中国邮政的改革发展,促进中国邮政不断做强做优做大,齐心协力开创邮政业发展新局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