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天津倡导“五种模式” 促进快递服务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11-14 10:32:10 中国水运报

为加速推进快递业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天津出台意见,倡导和鼓励“五种模式”促进快递服务制造业。
  按照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工信委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快递服务制造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这“五种模式”是——
  以“入场物流”模式服务于制造业集群,鼓励快递企业创新服务产品和配送体系,建设产业链完备、服务平台完善的现代化产业集群。
  以“仓储+配送+增值服务”一体化模式服务于定制化生产,鼓励快递企业提供仓储、配送、限时寄递、仓储优化、订单管理等增值服务,满足制造业企业对仓配一体化服务外包的需求。
  以“订单末端”配送模式服务于制造业销售环节,支持快递企业为制造业企业在产品销售环节提供部分管理服务。
  以“区域性供应链”模式服务于中小制造企业,支持快递企业在中小制造业企业聚集区建设快递服务平台,满足中小制造业企业对专业性的外包快递物流服务的需求。
  以“嵌入式电子商务”快递模式服务于国际化制造业,引导快递企业与制造业企业实施国际化同行战略,利用快递企业在信息化方面的优势,支持制造业企业打造区域化和全球化生产链,在更大范围内开展资源配置和价值链整合。
  据了解,目前天津全市快递服务制造业已涵盖汽车电子、制药、服装、自行车制造等多个领域,制造业快件业务量占全市快递业务量比例近17%。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