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顺丰国际全面发力布局东南亚,欲抢该区域跨境物流“霸主“宝座?

发布时间:2016-11-09 09:07:30 雨果网

阿里巴巴10亿美金投资lazada,京东在印尼开店,东南亚这个拥有6亿人口的市场如今正备受中国企业关注,各大中国电商巨头纷纷抢滩登陆。

而在物流方面,中国物流巨头顺丰也开始全力布局东南亚市场,开始在东南亚诸国全面发力,推出快递、小包、转运等多种类型的物流服务,引发行业关注。

东南亚电商物流市场正在爆发,霸主缺失

雨果网了解到,东南亚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培养了大量的中产阶级以及巨大的消费需求。因此,该市场被视为目前继美国、欧盟、中国之后又一个极具活力及潜力的消费市场。

业内人士告诉雨果网,得益于电商强劲的发展势头,东南亚物流市场也进入爆发期,例如新加坡、印尼、泰国等国的物流企业,都积极在东南亚区域内扩张网络,发展跨境物流。

不过,该人士分析认为,在东南亚,除新加坡以及一些国家的大城市之外,大部分国家的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物流基础设施都相对落后,物流网络及效率均受到很大的制约。“受制于各国国情、政治、文化的差别,目前暂时难以产生一个区域的物流霸主,目前仍处于群雄逐鹿时代。”该人士说。

顺丰国际相关负责人也告诉雨果网,着眼于东南亚物流市场的挑战和机遇,其公司目前正持续加大对该地区的人力物力投入,以保障其在该地域的服务质量。据介绍,顺丰于2010年进入东南亚市场,6年时间里,顺丰国际快递业务已经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泰国、越南、缅甸、印尼、柬埔寨、文莱等国家,其中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顺丰已然配备了完备的人员和设施资源,服务当地市场。

顺丰今年内将完成东盟十国网点全覆盖

雨果网了解到,针对东南亚市场,顺丰国际根据该区域各国国情的不同,因地制宜、灵活地运用多种运输工具,以达到高效、便捷的目的。

在长途、跨岛运输方面,顺丰国际主要采取空运,部分线路采取陆运,以最大程度保证物流时效。该负责人告诉雨果网,如新加坡、马来西亚这样有顺丰自营收派团队的地区,其与中国的双边物流时效均稳定在2-4个工作日。另外,中国至印度、泰国、越南也已能够实现3—5个工作日将货物送达。值得注意的是,顺丰国际不仅仅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也在越南胡志明及泰国曼谷等地设立了自营分部,以强化其服务能力。

据透露,顺丰国际今年内将开通菲律宾及老挝的快递服务,届时将完成对东盟10国的完全覆盖。另外,顺丰国际还规划开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老挝——越南——中国的陆运网络。同时,其公司还将在曼谷、新加坡设立区域陆/空中转中心,以最大程度优化运输路线,提升运输时效。

多种物流产品帮助中国卖家进军东南亚跨境市场

雨果网了解到,顺丰国际目前针对该地区推出了多种快递运输服务,中国大陆发往东南亚国家的服务有国际标快、国际特惠、国际小包,以及满足东南亚海淘族需求的SFbuy海淘转运服务等。

上述负责人向雨果网透露,国际标快时效最快,可以满足紧急物品的寄递需求;而国际特惠是经济型快递,价格优惠、时效稳定,很适合货值高的跨境电商使用;国际小包则是主要针对2KG以下的跨境电商货物的运输需求。除此之外,顺丰国际还刚推出了针对新加坡、马来西亚海淘族的SFbuy海淘转运服务,在即将到来的“双11”中国网购节,将能为新加坡、马来西亚用户抢购“双11”提供价廉质优的转运服务。

雨果网了解到,除了东南亚市场,顺丰也已开通了寄往日本、韩国、美国、欧盟、俄罗斯等跨境电商热门国家的国际快递业务,以期帮助中国优秀企业的优秀产品更好地“走出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