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物流整合各环节增值服务 打造定制化电商物流

发布时间:2016-06-27 14:04:24 中华网投资

在互联网商业生态中,开放、协作正日益成为大平台的战略思路,致力于客户体验最好电商履约平台的京东物流也是如此。近来,京东物流整合物流各环节增值服务,并推出了中性包材、商家定制包材、DM单夹带等多元化增值服务,满足商家定制需求,这也是京东物流进一步全面深入践行“开放”战略的举措之一。

解决商家包材难题 京东物流推多元化增值服务

电商融合3.0时代,多平台、全渠道成为电商大趋势,诸多商家面临多平台、全渠道的包材要求不一、包材调拨成本高等难题。为帮助商家节省成本、提高效率,近期京东物流推出中性包材、商家定制包材、DM单夹带等多元化增值服务。中性包材,即使用不带平台logo的包装材料对商品进行包装出库;商家定制包材,即使用商家提供的包装材料对商品进行包装出库;DM单夹带投放,在进行商品打包时投放商家定制的DM宣传单页。

业内专家指出,包材、DM单夹带虽看起来细微,却是商家和消费者最直接接触的一个环节,不仅关乎消费者体验,对于品牌形象塑造也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京东物流增值服务的推出,正是从商家角度出发,切中商家在期望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同时,提升品牌形象,使品牌价值在和消费者最直接接触的环节得到升华,达到差异化宣传效果。

在“按需生产”越来越成为时代潮流之际,京东物流创新的多元化增值服务,也为打造定制化电商物流奠定了基础,让商家对于物流服务更具把握度和自控力。

增值服务“京东配送”筛选 快速提升商家销量

近期,升级优化的“京东配送”筛选功能也是京东物流增值服务之一。在京东筛选页勾选“京东配送”,不仅可筛选出所有使用京东仓配一体服务的在库商品,进入商品详情页也会显示“由京东发货”的信息。

“京东配送”筛选功能升级后,不仅提升了使用仓配一体化服务的商家前台PV浏览量,同时还提升了商家的流量转化率,大幅度拉动销量增长。根据京东大数据的统计,使用仓配一体化服务的商家在标注“京东配送”后, PV浏览量和日均销售量均有显著提升,PV提高可达50%左右。

整合各环节增值服务 打造定制化电商物流

电商3.0全供应链融合时代,对物流的期望不仅是从用户体验切入把体系打通,更希望把交付体系、库存供应链体系打通。这个时代,商家对物流服务需求不仅是收、发、存、退而已,各品类商家在各个物流环节都希望能够有更完善的增值服务,提高物流品质,提升消费者体验。

定制化电商物流是京东物流“开放”战略的持续扩展和深入体现,代表京东物流对外开放达到了一个全新高度。京东物流不再只为自营服务,也为日益增多的平台商家服务,让京东物流切实成为一个多平台、全渠道的电商物流交付开放平台。未来,京东物流还将以定制化电商物流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对外开放业务,让更多平台商家享受到京东仓储物流的优质服务,助力互联网电商生态构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