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马云列阿里十年计划:主要是金融以及数据和物流

发布时间:2016-02-05 11:24:47 钱江晚报

阿里的十年计划
  2016年,马云有很多目标。往近了说,他目前正在筹划一个项目,叫EWTP,是他此前提出的EWTO的升级版。P是Platform,平台。意思是,未来世界应该为中小企业建立一个做跨境贸易的平台,让世界各国的人随时能买到全世界各地的东西。而中国,则要成为一个“互联网上的国家”。
  对此,马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打算在今年G20时大推自己的EWTP主张。
  “EWTP将来要用全球跨境的贸易体系、金融体系、物流体系。2016年阿里也将会在EWTP的思想上发展。”他说。
  再往远些,阿里还是主攻两大领域。马云给取了个代号,叫“2H”,指Happiness和Health,也就是娱乐和健康。
  他列了个十年计划。主要是三大板块:金融、数据和物流。
  在他看来,近几年来,阿里的第一大板块——电商,做得还不错。2017~2019将轮到互联网金融上舞台,“我们第一步做的是市场改革,第二步就要做金融改革。只有金融改革,才能让整个国家发生变化。”马云表示。
  到了2019~2021年,阿里云将扮演主角。阿里云的目标是和水、电一起,成为21世纪三大要素。2021年~2024年,菜鸟将挑主头,接下去是跨境贸易。这三大板块,在马云的计划中,都必须在2024年前完成,而这些板块服务的主角,依旧是中小企业。
  “不忘初心,不畏将来。”他把这话送给自己,送给阿里人,也送给钱江晚报的每一位读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