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合肥始发铁路货运“特需班列”添新通道

发布时间:2016-02-03 10:32:51 合肥报业

2月2日凌晨1时05分,满载着日用化工产品、轮胎、家电的79064次集装箱班列从上海铁路局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启程,以一站直达的方式开往近1500公里的广州黄埔。该班列是从合肥开往广州的首趟“特需班列”,也是合肥货运中心继开通合肥至上海“特需班列”后,成功开行的第二条铁路货运“特需班列”线路。

2015年10月,合肥货运中心依托合肥经开区铁路货场,根据周边企业运输需求,开通了合肥至上海的“特需班列”,截至今年2月2日,已累计发出107列班列。“特需班列”持续稳定高效的“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时间、固定路线、固定停站”运作模式,贴近市场的运输时效和运输成本,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随着这趟班列常态化运行,将形成合肥至沿海地区贸易往来的一条安全、快捷、经济、绿色的铁路物流大通道,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合肥货运中心合肥经营部主任陆家伟介绍,这趟“特需班列”专门为合肥向广州发运货物的客户量身定制,采用点对点一站直达的运输方式,途中不再需要到编组站重新编组,运输时间从原来的120小时缩短为40小时,时效得到了较大提升。

“随着2016年春节的临近,粮油、家电等节日物资成为老百姓采购年货的重点,沿海地区的货物需求量也比往常明显增加,‘特需班列’高效的运营模式对货物及时供应到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合肥货运中心营销人员表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