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合肥铁路开通货运“特需班列” 定制快递方案

发布时间:2016-01-28 10:11:47 中安在线

1月27日15时30分,前两天经历了低温侵袭的合肥依然寒风凛冽,而上海铁路局合肥货运中心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铁路货场的装卸工人们正干的热火朝天,将一车车洗发水、牙膏、洗衣粉等日用化工产品搬运上开往上海的“特需班列”,夜晚21时50分,该班列从合肥出发,以一站直达的方式驶向上海北郊站,这是自2015年10月合肥至上海“特需班列”正式开通以来发出的第100列特需货物列车。

城际“特需班列”是上海铁路局合肥货运中心继推出长三角货物快运,中欧班列、铁海联运等货运产品后,为客户“私人订制”的又一货运产品,充分满足客户需求。该班列采用“客车化”开行模式,每日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时间、固定路线、固定停站,极大的方便了客户货物运输。同时,货物运输全部在夜间,广大客户白天将货物交到铁路手中,第二天一早便可运抵目的地,实现货物运输夕发朝至,为合肥运往上海的货物提供了一条便捷、安全、经济、稳定的运输通道。

合肥货运中心市场营销科科长冯庆庆告诉记者:“去年8月,合肥货运中心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建改造了铁路货场,将铁路修到企业门口。随着合肥经开区乃至周边地区企业零散货物运量逐年增加,铁路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此趟在合肥、上海两地循环运输的‘特需班列’,以质优时快的品质进一步服务社会经济和企业发展。”

“合肥市近年来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增长态势,2015年跻身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成为中部崛起的重要城市之一, ‘特需班列’的开通乃至不断拓展,意味着合肥地区的货物可快速、大量直达长三角、华南、闽南等地区,将有力地促进合肥与各地区的经济互通,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现实意义。”上海铁路局合肥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合肥货运中心还将随之增加特需班列,增开合肥北至广州黄埔站、泉州南安站等方向的“特需班列”,进一步满足广大客户需求。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