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春节期间,多数快递开启延时模式

发布时间:2016-01-15 09:13:56 荆州晚报

临近春节,很多市民选择网购年货。但记者提醒各位,城区各大快递公司即将进入“春节模式”,要网购年货的市民要及早下订单了。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除了顺丰、ems正常收派件外,圆通、百世汇通、中通、申通、韵达等快递网点则表示只收不派,派件要等到2月15日(正月初八)后。

如果您想在春节前收到网购商品或是发出快件,一定要注意时间,提前做好准备。

市民反映

订购的年货在快递公司过年

家住江津西路社区的李女士平日喜欢网购。往年春节前,她会在网上购买年货。可去年,她购买的一箱坚果却因为下单太晚,快递公司放假,只接不送,订购的年货春节前没送到,在快递公司过了个年。

记者采访不少淘宝电商了解到,从本月开始,很多商家生意激增,特别是以干果、服装类等居多。但按照以往经验,火爆的销售形势只能持续到过年前一个星期左右。因为快递公司的服务时间无法配合,

他们的客服都会对欲下单的顾客进行温馨提醒。

那么,荆州的快递公司春节期间又是如何安排的呢?带着读者的问题,记者昨走访了城区部门快递网点。

记者调查

多家快递公司无法保证时效

据沙市区某圆通快递网点的工作人员称,该公司将继续响应2011年国家邮政局发布的“全年无休”号召,因此,圆通公司将提供不间断的收派件服务。“但由于物流、天气、交通、运力等多方因素,该公司是无法保证时效的。”

据了解,春节期间,圆通营业网点收件和派送服务时间可缩短为每天10:00—16:00之间,因此春节期间收派件的时间,会有所影响。

随后,记者走访了韵达、百世汇通、中通、申通等快递网点,他们和圆通一样,春节期间将不停止收件服务。

“大年初一起,我们会实行轮班制,值班人员可根据情况进行收件。”百世汇通的工作人员还表示,2月15日(正月初八)会恢复派件。

ems和顺丰正常收发件,需加服务费

面对城区大部分快递网点春节期间期间无法正常投递快递的情况,ems和顺丰无疑是给网购族“雪中送炭”。在走访的途中,记者了解到,这两家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仍正常营业。

“春节期间,每单在正常价格基础上,再增收相应的节假日服务费。”据顺丰网点的负责人介绍,因为春节期间,很多快递业务会直接转向顺丰,在人员的配置上要相比平时多。记者了解到,ems暂时还没有接到调价的通知,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调价,出入也不会很大。

部门说法

邮管局:最好提前一个星期收发快递

面对春节期间部分快递无法保证的情况,主管部门又有何看法?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收发快递时,最好提前一周,既能保证时效,也能节约开支。如有需要在春节期间收发快递的,可直接选择ems或者顺丰。

相关阅读

首页